共产党员网 陕西党建网 人民网 新华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员风采 > 正文
战“疫”青春最出彩——培华学院医学学子坚定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 时间:2020-03-04 浏览:

2020新年伊始,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武汉波及全国各地,休假在家的西安培华学院医学院的学生们挺身而出,逆向而行、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学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秦头楚尾的青春“击”疫

  武关镇南坪村地处秦头楚尾,自古以来就是连接湖北陕西的蜂腰要道,疫情防控的区位重要性不言自明。疫情暴发后,西安培华学院2018级护理学1803班学生李德康在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村里的党员先锋站,展开抗击疫情的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张贴宣传单,播放广播,入户宣传等方式普及防控知识,唤起村民对新冠病毒的重视,加大对重点区域驶入车辆的排查力度,认真监测登记过往人员的出行轨迹和体温,严防死守的举措确保了山村宁静、一方平安。

 


                李德康在检查点执勤

  为了不影响疫情防控大局,减少村民外出,李德康积极响应村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代购☆支部先行”活动,为村民集体代购农作物种子与肥料,为村民从快递点取送快递,定期对快递点进行消毒,并在村防疫点设立打印机为中小学生免费打印学习资料方便学生学习。

  “小棉袄”的火红初心

  培华学院2017级护理学1701班学生周燃的父亲是一名老党员,疫情来临之际,父亲以身作则加入到“抗疫”队伍。作为家中的“小棉袄”,周燃从父亲身上,再次看到了共产党员的担当和责任。跟随着父亲的脚步,她结合所学知识,加入到志愿者行列,协助大家做好日常的消毒和防控工作。

 


             周燃在检查站认真登记来访人员

  作为一名未来的医护工作者,她耐心细致地向大家讲解七步洗手法的正确操作步骤,口罩的正确佩戴要领,日常生活中增强免疫力的知识,成了远近闻名的医学防护小“权威”。知而行之,行而知之。通过参与志愿活动,她入党的初心更加牢固,成为一名真正医护工作者的决心更加坚定,青春的脚步更加坚实。

  为有青春不染尘

  张昱杰是西安培华学院医学院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面对疫情,她主动请缨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清晨,简单吃过早饭,她便早早来到疫情防控点开始一天的工作,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六点,全程不得离岗。中午是来往人员最多的时段,忙的时候甚至连从家里带的午餐都顾不上吃,但她似乎也并不感到饥饿。

 


                张昱杰在检查站工作

  测温、登记、劝返,讲解防护要领,普及病毒知识,示范口罩佩戴,发放宣传手册,循环播放广播宣传稿,正是这些不厌其烦的操作,她一干就是二十五天,牢牢扎实了家乡疫情防控的一道道防线。若是碰到缺乏防护意识存在侥幸心理的群众,她就亮出自己是医学生的杀手锏,对方立刻心悦诚服;了解到少数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因没有买到口罩而心情忐忑,她捐出家里为她上学而储备的一次性口罩。用她的话说,“每个人掸去一粒尘,就能搬掉瘟疫这座山”她相信,“疫”往情深,如约而至的不止是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