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陕西党建网 人民网 新华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员风采 > 正文
请党放心 防疫有我--2021年医学院疫情防控先进事迹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1-08-26 浏览: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医学院党员、积极分子积极参与防控疫情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返家乡”学子在防控疫情的前线接受考验、经受锻炼,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奋勇当先,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了培华青年学子的使命和担当。


护航疫苗接种


     为响应党的号召,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16日,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党吉祥同学随爱康社会实践队走进乡村,走进基层,积极参与了由宝鸡市凤鸣镇北郭卫生院组织的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她在现场进行个人信息登记,引导村民们按照预检、核验、接种、留观的确接步骤准种疫苗,进行接种后注意事项宣讲,有效促进了接种工作安全、规范、有序进行。



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党吉祥同学和队员检查接种人员信息



守好一扇门


    暑假之际,作为一名护理学专业的预备党员,李新毅同学决定前往当地的人民医院进行见习。由于疫情形势加重,院内的疫情防控工作也更加的严格。根据最新的防控指示:病房实行封闭管理,严格执行24小时出入管控措施,每名患者只允许一人陪护并相对固定,患者及陪护人员不允许串访其他病房或其他病区。病区24小时禁止探视,建议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表达问候。

   李新毅同学的工作是在住院部护士站门口按照医院疫情防控要求,认真登记患者及陪人基本信息,做好防控宣讲,加强患者和陪人的防控意识,向探视人员耐心解释院里的防控要求,守好科室一扇门。


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预备党员李新毅同学在护士站门前值班



8月1日接到龙虎村村委会的通知,医学院中共预备党员徐鑫达同学毅然决然参与村里疫情防控工作,工作地点主要集中在龙虎农贸市场。每天早上6:30他便按时到岗,一直坚守12个小时直到傍晚市场关门。刚开始时部分村民不理解并不支持防疫工作,徐鑫达同学及时安抚这些村民,耐心地给他们讲解目前的现状以及病毒的危害性。同时,对于有部分忘戴口罩心急买菜的村民,他也第一时间免费提供医用口罩,并叮嘱出门要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工作。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徐鑫达同学充分发挥“排头兵”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医学院中共预备党员徐鑫达同学毅然决然参与村里疫情防控工作


为防止新冠病毒的进一步传播,西安培华学院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第一时间有序展开了疫苗接种工作。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陶婧雯同学表示自己非常有幸参与了这次接种工作,协助医务人员进行师生的疫苗接种。虽然只是辅助的角色,但依然觉得十分荣幸,也是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了身为一名医学生所承担的责任感,并且更加坚定了今后想为医学事业做出贡献的决心。


入党积极分子陶婧雯同学积极参与我校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


医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史世英同学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于7月4日开始在延安市人民医院开展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排查密切接触者等工作。

史世英表示:“身为一名培华医学生,积极参加疫情防控任务,用自己的力量来回报家乡,展现新时代青年担当,以青春之名,展时代之责。”

史世英和老师去参加核酸检测



疫抗疫,我们一直在路上


西安培华学院的青歌黎明志愿服务队林佳乐等十位同学跟随空军大学张竹映教授前往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杨家庄镇为五个村庄的近千户村民们进行了有关新冠疫情是什么、如何简单有效的预防新冠、新冠疫苗的重要性等三大方面进行宣讲活动。

林佳乐同学表示:“能够参与疫情防控,助力疫情防控,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发挥自己的光热,为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林佳乐同学及队员入户走访进行疫情防控健康知识宣讲


      八月南京德尔塔病毒爆发以来,陕西进入全面防疫工作中,恢复到疫情暴发初期的全面戒严状态。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晋思涵同学积极加入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主动参与到防疫工作中。她的工作主要是负责所在小区进出人员体温测量记录工作,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晋思涵同学在社区为来访车辆人员体温及信息进行登记

 



 

 

    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医学院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坚决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坚定信心、冲锋在前,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防疫战争的号角在吹响,我们将努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