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工作部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风采 -> 正文

强发展 促成效‖医学院召开护理学专业认证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19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医学院专业建设,推动护理学专业认证建设步伐。3月11日上午,医学院组织召开了护理学专业认证推进会,学院常务副院长扈国栋教授、教学副院长王菊宁副教授、护理学专业带头人化前珍教授、综合办公室刘琼主任、护理系主任张飒乐副教授、系副主任段思柳、李安琪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菊宁副院长主持。

1D3724

王菊宁副院长说明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及意义。张飒乐主任对标护理学专业认证标准要求,结合前期的同类院校走访调研情况,深入分析了护理学专业当前的建设成效以及存在的差距;化前珍教授根据自身的多年的护理学领域教学及工作经验,针对当前专业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段思柳和李安琪副主任也针对分管工作提出了相应的专业建设目标;为医学院护理学专业认证及长期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参考。

1C2385

常务副院长扈国栋教授在会上就我院护理学专业认证的实际情况,给出了具体而富有针对性的建设要求。他强调,护理学专业认证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分步建设,逐步完成认证目标。这一过程中,既要注重硬件设施的完善,也要重视师资队伍的建设,更要关注教学理念的更新和教学方法的创新。同时,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护理学专业认证不仅是为了达到某个标准或获得某种认可,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一过程推动学院护理学专业教育的持续改进和提升。

通过此次推进会将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分步骤分阶段开展,逐步实现认证目标,进一步提升医学院护理学专业在护理教育领域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护理人才奠定基础。

编辑:段怡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