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工作部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风采 -> 正文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7 浏览量:

2024年3月14日下午,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在格物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塑造新优势》、《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专(兼)职党务干事参加了学习,并结合我院实际工作展开了交流研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南兵主持。

会议开始,由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梁蕊主持学习了《西安培华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南兵同志传达了西安培华学院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精神。梁蕊院长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结合学院实际建立长效机制,将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不断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学院党委书记南兵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嘉炜领学了《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塑造新优势》;学院党委宣传委员母雅倩领学了《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南兵书记指出,新时代以来,我国科技创新成果丰硕,推动高质量发展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识和自觉行动。学院要根据科技发展新趋势,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和管理模式,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培养急需人才,为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而团结奋斗。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自主学习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等内容,并针对学习内容展开了交流研讨。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丹、第六党支部书记王兰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积极投身到辅导员工作中去,紧紧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学习和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辅导员工作需求。

最后,南兵书记发表了总结讲话。南兵书记对于推进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推动理论武装深入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第一,学院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要抓好自身学习,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第二,要经常性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著作、理论辅助读物或其他相关理论书籍,认真做好笔记,积极撰写读书心得或理论文章;第三,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学习始终,要结合学生工作,联系学习主题开展务实有效的调研活动,用扎实的调研成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康皓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