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工作部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风采 -> 正文

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五育并举”系列实践活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4-03-28 浏览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五育并举”思想,提升智工学子全面发展,引领青年学子返回家乡参与实践服务家乡建设发展,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利用寒假时间举办了大学生返乡实践活动和“五育并举”实践活动,在此活动中涌现出了一个个出色的集体和个人。

2024年3月25日 19:00,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召开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五育并举”系列实践活动表彰大会。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伟平、团委书记魏晓妍、团委副书记袁安琪、团委副书记吕文静、学生干事杨桂锋、学生干事黄鑫、学生干事高珊珊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团委书记魏晓妍老师做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五育并举”系列实践活动总结。

团委副书记吕文静老师宣读表彰文件。

首先,颁发“五育并举”系列实践活动先进个人荣誉证书,先进个人是我们看齐学习的模范榜样,提升自己,依靠的不只是一味的奋斗,榜样的力量也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之一。

接着,颁发“五育并举”系列实践活动优秀组织班级,团体的力量远远是无可比拟的,一个团队的成功依靠的并不是一个人的冲刺奋斗,正是每个人的一份力才完成了从量变到质变的突破,使1+1大于2。

最后,颁发“返家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证书。“返家乡“系列实践活动既磨练了智工青年们的意志,也培养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实现了“社会实践,锻炼自我”的目的,也为将来更好的使自己进入基层,服务基层做出贡献。

表彰结束之后,“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代表侯芷偌上台发言。

至此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的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五育并举”系列实践活动表彰大会临近尾声,我院党委副书记王伟平老师为此作出了总结讲话。

“五育并举”指基于人的全面发展的需要,同时发展德智体美劳五育。各育是五育并举的组成部分,在地位上是平等的,在功能上又是独特的,每个都有独立存在的价值,彼此之间又是相互联系、相互依赖的。德育促人向善,智育教人求知,体育使人强健,美育助人识美,劳育养人劳力。而大学生寒假返家乡“五育并举”系列社会实践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大学生锻炼综合素质,提高实践能力,磨练自身意志。智工学子们日后会继续坚守初心,贯彻落实“五育并举”,促进自身全面发展,与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发展并肩前行!

编辑:康皓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