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工作部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风采 -> 正文

“最美医学生”进社区|“姜维之班”创建经验分享

发布日期:2024-04-10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示医学生榜样风采,传递青春力量,近期,医学院党委开展“最美医学生”进社区系列活动。

本期主题:“姜维之班”创建经验分享

姜维之先生,作为我国改革开放陕西教育乃至全国民办高等教育的先行者,一生致力于教育事业,对发展民办高等教育有其独到的见解和理念。“姜维之班”建设是为了发扬姜维之老先生的精神和优良品质,创建有特色的班级,提高同学们对班级的热爱,鼓励学生在学习、工作中进一步践行姜维之精神,合力打造积极向上的优良班集体。

为进一步推动“姜维之班”创建深入开展,扩大“姜维之班”创建范围,深化“姜维之班”创建影响,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8日医学院党委在至善社区7号公寓导师工作室开展“姜维之班”创建经验分享交流会,特邀校级“姜维之班”创建优秀班级护理学2101班代表邱婉莹同学为大家做分享,此次活动由医学院党务干事冯贝老师主持。

首先,冯贝老师带领参会同学学习了《西安培华学院“姜维之班”创建方案(修订)》,冯老师从“姜维之精神”内涵、“姜维之班”创建的评选程序和评选条件、班团一体化建设、班团干部在“姜维之班”创建中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同学们对“姜维之班”创建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接着,邱婉莹同学进行了班级姜维之班创建的经验分享,围绕“姜维之班”创建工作中的创建方向、思想引领、方案制度保障、组织建设、学风建设、日常管理、特色创建等方面进行展示。随后,在座同学积极开展交流,老师和学姐也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大家纷纷表示有所收获,要努力向优秀班级看齐,积极创建“姜维之班”。

活动最后,冯贝老师总结,“姜维之班”是一种精神的传承,是集体荣誉感和班级凝聚力的体现,也是医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的体现,我们要持续发力,共同推进“姜维之班”的创建。

编辑:刘寄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