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工作部

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暨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4-04-02 浏览量:

3月27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报告厅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暨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动员会。全体校领导、教师代表、行政部门主管岗位以上人员等2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锋主持。

会上,校长李映方安排部署了2024年工作。他从党的建设、审核评估整改、教育教学改革、产教融合、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水平、学生工作质量、治理体系建设和管理服务效能等九个方面,40项重点工作,对2024年总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他指出,2024年是学校发展历程上至关重要的一年,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推进之年。全体干部教师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奋力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加快推进高水平民办大学的建设步伐,以优异的成绩向百年培华交出满意的答卷。

校长助理鲍伟代表学校就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刻领会评估整改的重大意义;二是担当作为,各司其职打好评估整改大会战;三是科学组织,精准施策抓落实。他要求,全体干部教师要以审核评估整改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坚持评估整改和2024年度目标任务一张蓝图、同步推进。

姜波理事长在会上讲话。他代表理事会向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李映方校长、鲍伟助理的工作安排表示肯定,希望各单位认真学习,切实贯彻落实。他从学校的办学定位、面临的机遇以及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要把握大局大势,找准学校定位。要清醒认识到,推进高质量发展既是国家对高等教育的要求,也是民办高校发展的时代使命和历史任务;要继续扎实做好审核评估整改后半篇文章,锚定专业认证和硕士授权单位培育建设,围绕建成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这一办学奋斗目标和办学定位努力奋斗。二是要抢抓发展机遇,接续奋发有为。要抢抓建设“教育强国”的时代机遇、壮大高等教育的政策机遇,发挥民办高等教育的体制机制优势,应势而变、应时而为,寻找机遇点,把准切入点,明确发力点,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三要立足新起点,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牢固确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始终抓牢学科专业建设,夯实“三个质量”建设,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建设,积极拓展优化办学资源,不断提升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引领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刘锋作总结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主动抢抓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锚定目标、精准施策,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二是要抓住工作重点,全力完成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任务,严抓关键环节,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如期实现。三是要站位全局狠抓落实,各单位要担当作为,坚持“严”的基调,发扬“实”的作风,拿出“硬”的举措,把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真正“干”出正能量、“干”出新气象、“干”出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编辑:赵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