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工作部

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青年建功新时代 | 学校荣获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4-04-12 浏览量: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完成评审工作,西安培华学院报送的作品《以强国之态回顾历史,以青春之我凝练民族精神》获得全国本科组三等奖,这是学校第一次获得此奖项,标志着学校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在创新实践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彰显了培华学子在深入挖掘历史内涵、传承民族精神方面的责任担当。

获奖证书

本次获奖作品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袁娜老师倾力指导,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104班李瑞琪同学担当主讲,由张华山、黄治坤、牟华鹏、冯浩庭等同学共同创作完成。该作品以九一八事变为切入点,围绕“以强国之态回顾历史,以青春之我凝练民族精神”主题,通过严谨的历史梳理、生动的情景再现、激昂的演讲表达,全方位展现了这一历史节点对于中华民族觉醒与奋起的重要意义。

指导教师袁娜精准把握思政教育的时代脉搏,引导学生深度挖掘历史素材,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教学紧密结合,成功打造了一堂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情感温度的思政公开课,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课教学改革中的创新理念与实践成果。

袁娜老师和她的团队

此次获奖是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育教学工作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子综合素养的肯定,增强了全校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投身新时代伟大事业的热情。学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激发师生参与思政课创新实践的积极性,持续深化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强化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鼓励和支持更多师生参与到思政课创新实践中来,以更加丰富多彩的形式传播新思想,引导青年在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吴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