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培华学院开展夏季常见病预防知识宣讲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7-16   点击量:

     志愿服务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的重要载体,是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载体。日前,医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号召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逐步建立以党员志愿者为中坚的志愿服务体系,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动形成良好新风尚。

 

 

“医学院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夏季常见病预防知识宣讲及中医按摩体验”活动合影


     为发挥医学院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引导我校师生对身体健康广泛关注,提升学生中医按摩实践操作技能,7月15日下午16:30,医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百余人在综合楼西广场开展“医学院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夏季常见病预防知识宣讲及中医按摩体验”活动。西安培华学院副校长医学院院长于国亮教授、医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平安教授、医学院党委书记姚斌副院长莅临了本次活动。

 

 

活动主持人由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同巩洁担任

 

 

师生党员百余人在综合楼西广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姚斌进行了致辞。他向师生介绍了新冠疫情背景下,我校学子奔赴武汉等地参与抗疫的先进事迹,号召广大党员向先进人物学习,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医学院党委书记姚斌院长致辞

 

    医学院院长于国亮教授现场授课,通过三个穴位的讲解引导大家预防脊椎疾病。他提到:本次党日活动是在室外开展,是将思想、技术与知识相结合,对大家有很大的帮助,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于校长现场授课

     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代表史雅妮同学向大家进行了夏季常见病预防知识宣讲,并通过现场互动问答提升培华师生对身体健康的广泛关注。

     互动问答环节结束后,国家一级讲师、针灸推拿专家、陕西笃智教育中医针灸推拿创始人原老师带领医学院党员志愿者现场示范讲解中医按摩手法,充分结合专业特色为广大师生服务。

 

 

原老师带领党员志愿者现场示范讲解中医按摩手法

 

     在活动现场,医学院党员志愿者还为培华师生现场进行中医按摩并进行血压测量服务。

 

 

党员志愿者为我校师生现场进行中医按摩并进行血压测量服务

    举办此次活动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员的的先锋模范作用,巩固提升疫情防控成果,助力医学院深入开展陕西省双创——标杆院系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