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系统今冬明春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0-12-14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学校卫生安全管理,认真做好今冬明春常见传染病防控工作。11日下午3时,以省教育厅机关办公楼二层大数据中心为主会场,各市、县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厅属中等职业学校、直属有关单位设分会场召开全省教育系统今冬明春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我校于汇智楼国学大讲堂参会,参会人员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文静,校医院院长李旭军,后勤部主任赵维仪及各二级学院负责学生工作服务院长。本次会议由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主持。

    会上,省疾控中心主任张义介绍了八种常见传染病的基本特点及预防措施。从做好日常监测、环境卫生、健康教育、个人防控四个方面讲解了防控要点。他表示要加强对教职工和学生的防控意识,积极开展防控知识的健康教育,促使学生和教职工掌握相应知识和技能。

    省委健委主任马光辉提出四点防控要求,希望各高校全面修设防鼠网及挡鼠板,增加防鼠措施,从根源上遏制出血热的发生。在今冬明春期间统筹兼顾,全力做好冬季易爆发传染病的防控工作。

        大会最后,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总结发言,他表示各学校要通过专家的讲解,掌握专业知识,发现传染病需及时上报,及时救治。各学校要承担义务,切实做好,今冬明春防控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通过精准的科学防控,提前谋划假期安排,科学安排假期及新春开学计划。同时,开展校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近期对学生外卖及就餐严格管理,避免传染病从外入。各学校加强联合联控机制,积极配合疾控部门及地方检查部门的工作。各学校自行开展健康教育,加大传染病的宣传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