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三下乡丨全民全运 勇橄童心

发布时间: 2021-07-07 浏览次数: 作者:

  

      为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弘扬民族精神,同时响应十四运“全民全运,同心同行”。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勇橄童心”社会实践队通过走进小学支教的形式,将橄榄球这一团结至上,努力拼搏的竞技体育项目带入小学学生课堂中,让学生在课堂之余,丰富自己的课外生活的同时,加强体育锻炼,充实自己的内心世界,促进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充分展示主动、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希望让学生们们懂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从而更加珍惜时光,努力学习。

      第一站他们来到了位于西安市长安区的何家营小学进行橄榄球支教,为孩子们带来一堂新鲜有趣的体育课。参加此次三下乡活动的队员们虽然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但是都有一个共同点:一颗热爱运动、热爱橄榄球的心。在出发之前,他们请来专业橄榄球教练进行指导、训练,经过一个多月的橄榄球教练培训,使他们明白橄榄球不只是一项运动,而是一种文化,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一种即使你摔倒了还能爬起来说一句:“我能行!”的斗志。

张庆莹老师向孩子们介绍橄榄球运动

工程造价1803班学生陈郁晓为孩子们讲解橄榄球规则

橄榄球教学与比赛

队员们用相机记录下这快乐的时刻

孩子们争先恐后试戴橄榄球头盔

      何家营小学的孩子们对这项运动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他们跑出教室,排好队伍,跃跃欲试。在欢声笑语中,队员们将自己两三年积累的橄榄球经验用游戏的方式无私的分享给孩子们,让孩子们们领略到橄榄球自律、团结、互助、勇敢的精神,使他们走出课堂,面向阳光,亲近自然,爱上运动,成为全面发展的中国共产主义接班人,让纯真的孩子们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去了解这项运动,爱上这项运动,他们的脸上写满了快乐与阳光。队员们相信,带给孩子们的,远远不止橄榄球这么简单。

      青春聚力乡村振兴,情暖童心,奋斗不息。建艺青年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恰逢建党100周年,十四运在西安召开,他们用行动带动全民健身,为体育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视频


让我们在这意气风发的年华

加入社会实践

投身经济文化建设

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三下乡,心下乡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图/文: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