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三下乡丨建设美丽乡村,艺术点亮青春

发布时间: 2021-07-07 浏览次数: 作者:

  

      你眼中的乡村是什么样的?是单调的墙壁还是缺乏活力的街道?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因此将农村旧容换新颜的重要任务迫在眉睫,需要更多人投入此项活动中来。今年西安培华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学子再次走出象牙塔,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深入乡村,为美化乡村、乡村振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出发前合影

      “实践兴乡致青春”队伍致力于将自己所学得的先进思想、技术结合当地实际与其所学专业技术、知识紧密连接乡村建设。7月5日上午10:00,我们满怀为农村环境改造建设献青春的蓬勃热情,出发前往陕西省宝鸡市岐山县蒲村。初到蒲村我们落脚于蒲村村政府,当地的邢书记、范书记、谢委员热情欢迎实践队伍的到来,同时为今后的绘制工作提出规划与注意事项,并对此次“实践兴乡致青春”小队的志愿热情与下乡建设美丽乡村的行为给予了充分的认可与期待。

图1:邢书记、范书记提出工作规划;图2:谢委员强调安全事项

      为了能将当地特色与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事件更加生动地展现,在正式绘制之前,当地负责人带我们走访乡村,对所需要绘画的墙面进行了测量,并且对绘画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为今后的绘制工作打下初步基础

图1:当地负责人带领参观乡村;图2:队员正在测量墙体

      经过了一天的奔波,为了能尽快开展绘画工作,晚上的工作持续到凌晨,我们查阅相关资料商讨了墙面的绘制主题,集思广益,希望将党中央的重要思想与蒲村的文化历史与标志性事件相结合,以墙绘艺术的形式,更好地展现在村民面前,起到宣扬党的建设思想、宣传乡村特色文化的积极作用。

讨论墙绘主题

      每个季节都有它独特的芬芳,每个人也有自己成长的道路,就在这个硕果累累的暑假,我们满怀青春热情,立志乡村建设,积极响应“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号召,把我们的知识转化为自己的能力,为乡村振兴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