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术讲座 ‖ 我院开展”走进毕业答辩”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5-23 浏览次数: 作者:刘杰

  

初夏的五月,是大四毕业生及指导教师最忙碌的时间,也是大学四年收获的季节。为切实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使各环节工作科学规范,同时帮助毕业生提前了解答辩流程、顺利完成毕业设计答辩相关工作。5月20日,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督导组组长、土木工程专业带头人、高级工程师刘忠海老师应邀为我院全体毕业生召开一场“走进毕业答辩”的专题讲座。

刘老师依据《西安培华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培华院教发[2020]63文件、《西安培华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实施细则》培华院教发[2020]71文件,结合自己多年指导本科毕业设计的经历,给同学们分享关于毕业设计答辩要点的经验总结。

刘老师从答辩现场的仪容仪表、言谈举止毕业设计答辩陈述的准备、PPT的制作、答辩中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重点对答辩中如何展示自己的成果、如何突出闪光点、如何回答专家的提问等环节提供相应的解决技巧,给予同学们满满的干货。

本次讲座刘老师紧紧围绕毕业设计的相关工作进行讲解,有效解决学生在毕业设计答辩前和答辩过程中的恐慌和紧张使学生对于如何顺利的完成毕业计答辩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增强了信心。“走进毕业答辩”为毕业生在毕业答辩前做好准备提供了有益的指导,为提升整个学院的答辩质量提供了支持,对我院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的完善、规范,以及提升学院整体毕业设计质量具有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