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开放教育学院心理辅导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院辅导员应对心理危机事件处理的科学化水平,推进辅导员心理辅导专业化建设,根据西安培华学院心理咨询中心培训会议要求,525日,我院辅导员在格物楼1111-C召开心理辅导培训会。

首先,徐次珍老师传达了学校心理辅导培训会议精神,然后根据学校心理培训会议要求,结合我院学生特点,指出识别与应对学生心理危机的重要性。此外,还详细解读了学校关于各种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处置工作方案,介绍规范的心理危机识别和干预流程。学校提供的处理方案和流程从法律、法规、校规等方面介绍了辅导员的权与责,从沟通技术、监护细节、心理建设等方面为辅导员做好危机处理工作提供了具体建议,让辅导员在处理学生心理问题工作时有章可循,提高工作效率。

行政副院长罗永辉强调,学生心理问题不可小觑,心理危机干预首先要尽早识别,这需要每位辅导员在实际工作中细心观察,耐心交流,费心了解,尽可能多的知道每位学生的成长背景、性格特征以及最近学习、生活等状态。如果发现学生可能存在心理问题,一定要早报告,早干预,严格遵循干预流程,利用学院、学校资源,发挥团队力量共同积极应对心理危机事件,时刻守住生命安全底线。

通过本次培训,我院辅导员对学生的心理危机识别、干预以及处理流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我院辅导员在处理心理危机事件中找准位、发好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版权所有© 西安培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