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食”刻守护 共筑安全|西安培华职业高中食品安全演练
作者: 时间:2022-04-11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卫生工作,有效提高我校各部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西安培华职业高中于2022411日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演练。

为了保障演练工作顺利开展,我校召开食品安全应急演练部署会,党支部书记罗永辉对演练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明确了职责分工和演练流程,要求参与人员高度重视,确保此次演练工作真实有效。

演练开始,小高同学在上课的时候突然感觉肚子疼痛难忍,并出现了呕吐的现象。

授课老师发现异常后立刻暂停教学,上前查看学生情况并联系班主任。

班主任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看学生情况,并立即将学生送往医务室,同时向主管领导汇报情况。

主管领导立即启动食品安全应急预案,通知值班老师前往医务室,并联系校医做好医治准备。

校医通过检查初步判断为疑似食物中毒,立即安排救护车将学生送往医院。

与此同时,学校安排专人对现场进行保护,禁止学生进入此间教室,对学生呕吐物进行取样化验,对教室环境进行消杀。

本次演练全程规范有序,行动迅速,处置果断。

演练后召开总结大会,罗书记对本次演练的行动速度、协调配合、处置流程给予肯定,但也发现了一些不足和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议,要求所有职工要认真总结反思,不断提升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

我校也组织召开了食品安全主题班会,通过真实案例和视频向学生进行食品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对于有害食物的辨别力,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杜绝三无产品,筑牢食品安全的防线。 

版权所有© 西安培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