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西安培华职业高中团员教育评议大会
作者: 时间:2022-04-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团十八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共青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全校各项工作中发挥主生力军的作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和党的二十大召开,西安培华职业高中于2022414日召开了团员教育评议大会。

全体起立奏唱共青团歌

大会在嘹亮雄壮的共青团团歌歌中拉开帷幕,全体团员青年们情绪饱满、昂首挺立,大声地唱着“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恢宏的气势和铿锵有力的声音展现着同学们身为共青团员的骄傲与自豪。

团委书记蔡国强说道本次团员教育评议采用学习教育、自我评价和组织评议相结合的方式,对团员青年一年来在思想素质、学业表现、群众基础及志愿服务等方面的表现和作用发挥情况做出综合评价,并通过评优和处理等奖惩机制,达到激励团员、整顿队伍、纯洁组织的目的。要求共青团员要不断的学习熟悉和了解团员的义务、权利以及团组织的各项制度,努力成为新时代优秀的共青团员。

学生会副主席杜越带领团员青年们认真学习了《西安培华学院团员教育评议工作实施方案》,向大家讲述了团员教育评议大会的开展流程和注意事项,明确了优秀团员、合格团员、基本合格团员及不合格团员的评选标准,要求大家认真总结自己过去一年的团务工作,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开展民主教育评议,认真填写《团员教育评议个人总结表》及《团员教育评议民主测评表》等材料。

每个人上台讲话

各位共青团员们从政治思想表现情况、理论学习情况、文化知识学习情况、日常生活文明行为养成情况、参加组织生活情况等方面对自己一年来的团务工作各方面情况进行总结,并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填写《团员教育评议个人总结表》。

团员认真填写个人总结表和民主测评表

汇总评测结果

团员总结完毕之后,大家根据刚才团员的总结汇报情况和所准备材料进行自我评价和团员互评,对于别人做出的成绩和值得肯定的地方进行表扬,对于团务工作方面存在不足和有问题的地方及时指出,督促其改正。在自评和互评环节结束之后填写《团员教育评议民主测评表》,由学生会副主席杜越进行唱票,统计并汇总优秀团员、合格团员、基本合格团员及不合格团员的名单和人数,根据文件要求对其进行不同程度的帮助和指导。

重温入团誓词

大会最后,所有团员重温入团誓词,进一步深化了团员的身份认知,通过本次团员教育评议大会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合格团员的基本要求,希望我校共青团员可以在未来的日子里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严格以优秀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发挥青年的主力军作用,为团组织建设凝聚青春力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版权所有© 西安培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