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1-14  来源:   点击量:

1月14日下午4:00-6:00,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在我校汇知楼国学大讲堂举行。我校科研管理中心朱广良副主任及部门工作人员、各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科研秘书和骨干教师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申报动员大会由校科研管理中心朱广良副主任主持。

会议首先由科研管理中心朱广良副主任介绍申报培训嘉宾简历,本场培训由空军军医大学药学院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张伟教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具体内容向与会领导和老师们作详细解读,并从我校具体实际出发,对申报这一国家级科研项目的机遇和挑战分别进行了剖析。

随后各相关部门骨干教师们对我校具体选题方案、学科分布和跨领域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我校几位学术委员同时也担任过资深的“国字号”项目评议人员和基金获得者,他们向大家分享了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的经验和体会。

最后,科研管理中心朱广良副主任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形势与工作安排作简要说明。科研管理中心谋划全局,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为教师提供多层次全方位服务。争取在2021年的“国字号”项目申报中继续突破。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我国自然科学领域立项级别最高的纵向科研项目,直接代表一所高校的总体科研实力和学术水平。因此顺利实现“国字号”项目立项,对我校学术声誉和社会影响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通过学校总体动员,带动科研人员早准备,营造基金申报氛围,切实提升申报数量和质量,为学校科研工作再上台阶提供持续动力。

 

 

 

科研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