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科研管理中心莫姣姣副主任应邀参加“高校数字化建设创新与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0-18  来源:   点击量:


 

10月16-18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联合太原理工大学、正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高校数字化建设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参会人员包括有关高校领导,校长办公室、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信息中心)、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学工部、团委、研究生院(处)、科研院(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其他相关管理人员。我校科研管理中心莫姣姣副主任应邀参会。

10月17日,举行论坛暨开幕式,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监事长,吉林省教育厅原党组书记、高校工委书记孙维杰主持,山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李秋柱致辞,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宏斌致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国家民委原副部长级专职委员管培俊作主题为《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助力中西部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作主题为《艺体教育与人格养成》的主旨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随即开展论坛,由正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叶青松主持。此次会议议题包括:数字赋能高校治理能力现代化、高校数字化建设与评价创新举措、高校数字化典型应用场景探索、高校数字化支撑平台的规划设计与创新、高校数据资产与业务平台实践等。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主任,“高校治理体系中信息化能力研究”课题组负责人陈文智、正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友进、山西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卫国等数位演讲嘉宾分别针对不同主题进行讲述。

此次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有关文件精神,为推动高校数字化改革、助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作者:董蕾来源于:科研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