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业务 -> 科研成果及转化应用 -> 正文

我校一项参赛作品荣获2020年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优秀奖

发布日期:2021-09-23  来源:   点击量:

近日,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总工会、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教育厅、中科院西安分院共同发布2021年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的获奖名单。我校传媒学院巨梦老师在近300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其参赛作品荣获2021年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优秀奖。

巨梦老师的参赛作品为《西安地铁》,此视频诠释了幸福感、获得感是城市文明建设的试金石,对西安市民来说,身边的美好变化才是增强幸福感的源泉。科普了西安轨道交通的便捷运营,让出行越来越便捷,文明出行已不是一句口号。指出了西安地铁高科技探测地质的方式让一种新型的交通方式加入了我们的生活,而这就是科技的力量。

此次科普讲解大赛经过了预赛、复赛和决赛,是我省科普领域主办规格最高、参与人群最广、地区覆盖最大的赛事,为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出极大贡献。

巨梦老师的获奖视频作品也将在教学、科普活动中广泛应用及展示,后续在各类平台也将大力推广、宣传。

 

 

科研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