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业务 -> 科研管理 -> 正文

科研管理中心莫姣姣副主任代表学校参加城市学院科协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29  来源:   点击量:

6月23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隆重举行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陕西省科协常务副主席李肇娥、企事业部部长朱炜、企事业部四级调研员崔曦、学院党委书记张爱萍出席,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西安培华学院、西安欧亚学院、西京学院、西安思源学院、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等兄弟院校代表到会观摩并致贺信,学院科协会员代表和教师共9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敬朝副院长主持。

张敬朝副院长宣读了院科协成立文件,科协筹备组负责人王小青向大会报告院科协筹备工作情况。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选举产生院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副院长朱旭教授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赵录怀教授、牛海波教授为副主席,王小青教授为秘书长。省科协常务副主席李肇娥、学院党委书记张爱萍为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揭牌。

学院科协主席朱旭代表学院科协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工作,在制度建设、人才引进、管理激励等方面,不断建立健全相关机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院科协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省科协的互动联系,勇担使命,做好服务大局、科研育人工作,推动学院科技工作创新发展;加强组织领导,开创学院科技工作新局面。院科协将致力于为科技工作者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加强制度、组织、队伍和作风建设,增强院科协的影响力、吸引力和凝聚力,把院科协办成科技工作者之家、科技工作者之友,为促进学院科技事业的繁荣和发展服务。

张爱萍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致辞。他指出,院科协是学院党政联席会领导下的全院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学院党政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学院教育和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学院历年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科研工作,学院科协的成立是我院全面贯彻落实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具体体现,是我院教育教学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是推动科技走进生活、惠及全校师生员工的有益举措。他希望,学院科协要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为全校科技工作者服务;积极组织开展跨学院、跨学科、跨领域的学术交流,开展科学技术普及,弘扬科学精神,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和学科交叉融合;培育青年科技人才,打造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后备队伍,建立学院科技人才库,推荐、表彰奖励优秀科技工作者,促进人才培养;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产学研结合,鼓励引导师生崇尚科学,不断增强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希望学院全体科技工作者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练好内功,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以科学问题为导向,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促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的高质量发展。张书记表示,以学院科协成立为契机,学院的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工作将再上一个新台阶,为我院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发展和转型打下坚实基础!

陕西省科协常务副主席李肇娥同志代表省科协致辞。她首先对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科协成立表示祝贺,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重视支持科协工作表示感谢,对城市学院办学17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中央和省委对群团工作高度重视,交大城市学院科协的成立,为学院教育发展、学术进步及科技繁荣提供了新的机制保障、组织支撑和活动平台。她指出,学院科协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科协“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并就院科协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团结凝聚科技工作者的政治使命,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二是要搭建跨校际、跨院系、跨学科的学术交流平台,活跃学术氛围,发挥科协优势,组织科技工作者参加学术交流和国内外科研合作,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支持帮助科技社团在学院发展建设中充分发挥作用。三是要举荐表彰优秀科技工作者,促进科技人才的成长提高,积极开展人才举荐表彰工作,激发调动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呼声和诉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四是要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为科技工作者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不断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成为推动我省科技工作发展的重要力量!

学校科协的成立对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具有标志性意义,是学校促进人才培养、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的重要战略举措。我校科研管理中心副主任莫姣姣老师代表学校参会,并就科协筹备和科技创新等问题与参会领导和兄弟院校同仁进行深入交流,为学校下一步成立校科协、搭建产学研用平台、促进成果转化、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积累宝贵经验。

 

 

科研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