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业务 -> 科研管理 -> 正文

中国民办本科院校及独立学院科研竞争力评价简况

发布日期:2021-11-05  来源:   点击量:

近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发布2021中国民办本科院校及独立学院科研竞争力评价结果。

我校位列2021中国最具科研竞争力民办本科院校名单当中的科研强校第一梯队,位列2021中国民办本科院校科研竞争力评价结果排行榜第14位,此位次在省内民办本科院校科研排名第2。

同时位列2021中国民办本科院校科研进步指数排行榜第7位。今年的评价体系中新增加的“科研进步排行榜”,即“基于发展视角和改进功能的增值评价排行榜”,意在使评价结果不仅能够反映出某一学校的最新实力与水平在某一特定群体中的位置,而且还能够很好地反映出近5年来各个学校办学的进步或退步程度。

据悉,中国民办本科院校及独立学院科研竞争力评价工作始于2012年,评价指标体系设计遵循系统性、可比性、可操作性、可持续性、可重复验证、结合民办本科院校及独立学院当前实际等六大原则,评价结果每年发布一次,颇具影响力,是各个学校自查和进步的重要参照指标。

 

 

 

 

科研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