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马院毛中特教研室组织师生赴西安烈士陵园开展实践教学

发布日期:2021-05-08    作者:     来源:    点击:

   

    58日下午,西安培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和40余名学生赴西安烈士陵园开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庆建党百年、传红色基因、做时代新人”实践教学活动。西安烈士陵园褒扬科科长刘晓娟老师接待了前去的师生,并对此次参观学习和缅怀先烈的活动做了具体安排。马院院长史晓眉教授一同前往。

56295847351858862

学生有序列队

    乘车到达烈士陵园大门后,马院沈永真副教授引导全体师生有序列队进入陵园,樊静副教授主持了公祭仪式。师生们肃立在墓碑前,向革命英烈行默哀礼,敬献花篮,毛中特教研室主任霍艾湘副教授、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代表程嘉博同学发言悼念英烈,仪式庄严肃穆。

 

 

541877144935882476

敬献花篮

594797229932117478

师生默哀

 

 

 

 

737096935695021680

705627869893662974

师生代表发言      

悼念仪式后,在烈士陵园第一会议室,刘晓娟科长为现场师生作了题为《烈士褒扬视角中的党史》讲座。刘科长从烈士褒扬纪念重大活动的开展情况讲起,之后回顾了我国烈士褒扬工作的历史,解释为什么要从烈士褒扬的视角来看党史,最后从烈士褒扬视角为大家讲党史。

397541110556055007

刘科长在作讲座

刘晓娟重点讲述了党的创立和大革命时期陕西青年导师魏野畴烈士、土地革命时期西安九烈士、抗日战争时期民主斗士杜斌丞烈士、解放战争时期曹力如烈士、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富于理想勇于献身的优秀大学生张华烈士、古城平安卫士祝选鹏烈士、舍己救人保安李国武烈士的感人事迹,引导现场师生学党史、悟党史,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372812558000293027

师生在认真听讲座

    讲座的最后,刘科长寄语现场的学生:青年一代能够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继承先烈的遗志,弘扬延安精神,谱写新时代西安和陕西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801719101779082525

师生合影

 在缅怀英烈的实践教学中,同学们对学习生活和人生有了新的认识。我校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大一学生刘婷说:英烈身上的宝贵品质值得我们一代一代学习,今天我更加意识到了感恩的重要性,感恩先烈、感恩今天和平安定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今后更应该为国家的富强发愤学习、努力拼搏。

191019250047272906

师生合影

我校会计与金融学院大二学生黄丹说:这次活动深深地让我感受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先烈们用自己的生命、鲜血为我们拼出来的,作为预备党员的我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向那些为了国家人民奋斗终生无怨无悔的英烈们学习,勇于担上自己肩上的责任。

                                               文:晓凡

                                               拍照:黄诗琦

                                                     练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