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思政部纲要教研室教师带领学生赴西安烈士陵园开展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5月23日早上,思政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部分老师带领财务管理专业18级专升本班和三班的近80名学生去西安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继承传统、牢记使命、振兴中华”的主题实践教学。师生以实际行动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

      活动伊始,由思政部李雯老师主持,她说今天我们开展的这次活动既是一次瞻仰悼念活动,也是开展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更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内涵的具体实践。

      由学生代表敬献花圈、全体师生在庄严的哀乐声中向烈士纪念碑脱帽致哀。接下来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青年团员对先烈的敬仰和缅怀之情,表示他们会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简爱副教授致辞并带领全体人员庄严宣誓,深切表达了对长眠烈士的尊敬和怀念。她说,历史不会忘记英烈们在大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所立下的不朽功勋,烈士们用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雕塑了一座高耸的丰碑,丰碑上鲜明地镌刻着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使中国走向富强。最后,她对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殷切的期望,希望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珍惜美好时光,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设,培养优秀品德;勤奋学习,掌握报国本领,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才,为实现科学发展,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活动的另外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师生参观西安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和西安市建国70周年成就展览。同学们都表示通过此次祭奠参观活动让他们深刻感受到先辈们前赴后继、勇于牺牲的精神和坚定理想信念,不改初心的使命,并且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珍惜今天幸福的生活,努力学习知识、锻炼各种能力和意志,立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总之,此次活动不仅是一场是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也是一堂有效的课外实践教育课。

图文编辑:乾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