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媒体培华 > 正文
媒体培华

阳光网:用专业与爱温暖世界丨西安培华学院医学类专业你值得了解!

日期 : 2021-07-23 点击数: 来源:阳光网

悬壶济世医苍生 妙手回春解疾痛

经历了30余年的沉淀与积累培华医学类专业你值得了解!

学院概况

西安培华学院医学教育始于上世纪80年代,2004年正式成立医学院,学院秉承“精诚为医,至真至善”的院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为中心,以培养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高水平一流医疗健康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为目标。目前学院拥有一支高水平的专业教学团队,设有护理学、药学、医学检验技术、临床医学、护理、口腔医学技术、医学信息工程、健康服务与管理八个专业,已为社会培养优秀医学人才万余名。

学院特色

重视校企合作

学院与空军军医大学附属西京医院、空军军医大学附属唐都医院、深圳大学总医院、浙江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等进行了深度合作,搭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60余家;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西安市第五医院、西安唐城医院、宝鸡市金台医院6家综合类附属医院为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业态环境。

雄厚的师资力量

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学术精湛、力量雄厚的专业师资队伍。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担任西安培华学院名誉校长,中国工程院张生勇院士、陈志南院士担任医学院名誉教授。专职教师中,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占66%,高级职称教师占52%,双师型教师占75%。陕西省教学名师1名,陕西省杰出青年2人,校级教学名师2名,校级教学新星3名。

优良的办学条件

学校建有医学教学实验中心、临床/护理技能实训中心、中心实验室三大平台,拥有涵盖基础、临床、护理、药学的77间实验室和1个解剖技术室,还建设了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等“互联网+”教学平台,为医学教学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有力支撑。

专业介绍

护理学(本科)

主干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健康评估、护理学导论、基础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护理心理学。

专业特色:护理学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项目”,“民办高等教育质量提高奖励项目”,艾瑞深中国校友网评为六星级专业,教育部1+X老年照护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和考评点等。

就业前景:能够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从事临床护理、护理管理、护理教学、社区健康服务、预防保健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高级护理专业人才。

《专业的秘密》为你解读西安培华学院护理学专业

药学(本科)

主干课程:基础化学、人体解剖生理学、生物化学、微生物与免疫学、药理学、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生药学、临床医学概论、药剂学、药物分析、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品经营管理、药物治疗学等。

培养方向:医院药学方向 / 药物生产与研发 / 药品经营管理

专业特色:专业获批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艾瑞深中国校友网评为四星级专业。

就业前景:学生可以从事各类药物开发、研究、生产质量保证和合理用药等方面的工作。

医学检验技术(本科)

主干课程:人体解剖学 、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病理学、医学统计学、临床生物化学检验技术、临床微生物学检验技术、临床免疫学检验技术、临床血液学检验技术、临床分子生物学检验技术、临床基础检验学技术、临床输血学检验技术、临床检验仪器与技术、临床实验室质量管理、临床寄生虫学检验技术、临床医学概要、预防医学检验技术等。

培养方向:临床医学检验 / 临床输血检验 / 卫生防疫检验 / 生物医药检验

专业特色:学院重点建设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专业实力在西部同类院校中位居前列。专业建设以标准化、信息化、自动化、临床化为手段,实现从单纯提供数据过渡到为临床提供更有价值的诊断信息的转变。可为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各类烈性重大传染病的防控,提供高水准的检验医学人才。

就业前景:能够在医疗机构、防疫机构、血站、体检中心、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第三方检验、生物医药公司等单位从事临床医学检验、临床输血检验、卫生检验、病理检验技术、医学科研实验室等相关工作。

护理(专科)

主干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健康评估、护理学导论、基础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护理心理学。

专业特色:依托护理学本科专业的教育教学资源,护理专业获批省级“民办高等教育质量提高奖励项目”,省级“高职高专教育重点专业”,教育部 1+X 老年照护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和考评点等;护士资格证通过率高达 95%。

就业前景: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从事临床护理、护理管理、护理教学、社区健康服务、预防保健等方面工作。

临床医学(专科)

主干课程: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病原微生物学、生理学、生物化学、免疫学、病理学、药理学、预防医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五官科学、康复医学、社区卫生与保健、全科医学等。

专业特色:通过精英化培养的办学模式,培养具有良好专业素养、初步临床工作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厚基础、强技能”的高水平应用型医学人才。

就业前景: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考取助理执业医师和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主要在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从事临床医疗、医技、社区卫生保健及医务行政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口腔医学技术(专科)

主干课程:人体解剖生理学、口腔解剖与雕刻、口腔内科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修复学、口腔正畸学、口腔修复美学、口腔材料学、口腔设备学、口腔固定修复工艺学、可摘局部义齿修复工艺学、全口义齿工艺技术等。

培养方向:口腔治疗技术 / 口腔修复工艺 / 口腔临床椅旁技师 /DSD 美容设计技师。

专业特色:拥有珠海美尔晶义齿科技有限公司、珠海新茂义齿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新致美精密齿研集团有限公司、深圳现代牙科集团、西安华天齿科有限公司、西安小白兔口腔医院等多家校外实训教学基地。

就业前景:面向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口腔专科医院或义齿制作中心(企业)的中、高级技工,口腔诊所的医师助手及其它医疗机构的口腔宣传、教育工作。

2020年疫情暴发无数医护工作者逆行而上

用自己的双手救治每一位病患

培华众多校友主动请缨奔赴一线不论生死,逆风而行

为生命而战

有人说学医累

别人说学医难

年轻的你

不需要被别人定义自己的选择

选择专业看似是人生的一小步

却是接近理想的一大步

当梦想照进现实坚定永不退缩的信念

让我们放飞梦想展翅翱翔!

来源:http://www.iygw.cn/html/2021/jiaoyu_0723/126727.html

编辑:马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