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媒体培华 > 正文
媒体培华

西安商网:家校一家|西安培华学院合力合心筑学生健康成长之路

日期 : 2021-10-15 点击数: 来源:西安商网

近日,西安培华学院学生潜能发展中心联合各二级学院开启六场主题各异的新生生涯团辅,带领大一新生一起表达自我、探索自我,梳理大学生涯中的困惑和问题,更好地完成高中与大学的过渡,找到新的人生目标,积极地投入到大学学习和生活当中。

点燃价值之火 照耀生涯之路

在主题活动中,韩赟老师以游戏方式帮大家创造了一个愉快的环境,通过寻找自己的hero和angle进行分组,让同学们实现整体交流。同学们通过生涯平衡轮了解到对自己来说什么才最重要,并分享不同观点,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并为其作出努力。

\

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中,价值观都是非常重要的,而职业价值观更是人生目标和人生态度在职业选择方面的具体表现。本次活动旨在全面认识自我,寻找正确的职业价值观,并根据自身特点自主择业,使自己能以积极、乐观、自信、平和的心态参与择业竞争。

\

悦纳自我发展自我

规划是一个极为重要、难以回避的问题。正确了解自己,认识自己,有正确的规划思路,对大学生来说必不可少。在主题活动中,吕改莲老师以“大风吹”活跃气氛,让大家彼此融洽,能敞开心扉。通过抽取卡牌,以卡牌为媒介,和卡牌做链接的形式来认识自己。以oh卡为主的成就未来活动,使大家看清了现状,明确了未来的方向,找到了解决思路。

不断深入的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自己,认识自己,帮助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少一些迷茫,多一份自信。

\

\

生涯团辅是以团体辅导形式,帮助同学们认识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力、特点,根据同学自己的专业,结合时代特点,确定其最佳的学习奋斗目标,并为实现这一目标做出行之有效的安排。本次团辅活动促进西安培华学院新生同学们形成团体意识,充分适应大学生活,帮助同学们加强沟通与交往,同时也帮助解决同学们的开学焦虑。

编辑:马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