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媒体培华 > 正文
媒体培华

西安商网: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金融史展在西安培华学院开展

日期 : 2021-12-01 点击数: 来源:西安商网

11月30日,由西安市金融工作局主办,西安地方金融协会、西安市新城区金融工作办公室与西安培华学院承办的“百年金融魂&奋斗新征程——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金融史展”,在汇知楼阳光厅举行。陕西金融作家协会副主席赵晓舟主持活动。

\

西安地方金融协会会长王西省,西安金融仲裁院理事长常西岭,西安地方金融协会副会长禹燕,西安地方金融协会秘书长邓立靖,西安地方金融协会党支部书记杨慧,西安钱币博物馆馆长赵晓明,陕西金融作家协会副主席赵晓舟,陕西省政协常委、致公党陕西省委会副主委、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陕西省红色文化研究院理事长姜波,陕西省教育厅督导专员、西安培华学院党委书记罗新远,西安培华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赵选民, 西安培华学院党委工作部部长陈玲,西安培华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寇军强,西安培华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史立军,西安培华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副院长孙文琳以及师生代表出席开展仪式。

\

姜波深情讲述了培华的93年发展史,带领大家回顾了培华在发展的过程中对地方乃至全国金融工作的贡献,也讲述了培华与经济、金融工作的不解之缘。表示此次“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金融发展史展”在培华举办意义重大,既是对中国共产党金融发展史百年风雨的回顾,也是对培华这样一个最具历史的民办高校能够更好的传承百年红色基因,弘扬百年金融历史的激励!

\

王西省表示,本次金融史展通过对不同时期红色金融史料的梳理和革命根据地货币的展示,从一个全新的角度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金融事业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的足迹。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的创新精神,展现了我党的金融先辈们永葆初心、勇担使命的家国情怀。

\

参观师生根据讲解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进行感悟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展 览以金融事业发展为切口,对中国共产党的红色文化资源进行挖掘和梳理,将红色金融与党史教育相结合,是一次全新的尝试。

\

本次展览 让西安培华学院师生领略了老一辈党员身上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伟大的斗争精神,引发情感共鸣,传承红色精神, 引导广大师生在展览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金融货币发展史,感悟红色精神 ,弘扬优良传统,汲取奋进之力,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信念、不忘初心!

编辑:马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