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媒体培华 > 正文
媒体培华

西安商网:西安培华学院再度荣膺黄炎培职业教育奖

日期 : 2022-05-10 点击数: 来源:西安商网

\

图/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表彰大会

近日,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举行。经自主申报,资料审核、网络初审、复审、终审等环节,西安培华学院荣获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学校奖,教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兼应用型课程建设中心主任张伟副教授荣获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教师奖。这是西安培华学院在荣获第三届“黄炎培优秀学校奖”、姜波理事长荣获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二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杰出校长奖”之后,再度荣获的全国职业教育的最高奖项。

\

图/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民建陕西省委会主委、陕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李冬玉为学校颁奖

\

图/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民建陕西省委会主委、陕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李冬玉为张伟副教授颁奖

\

近年来,西安培华学院积极践行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通过构建行业企业参与的多元治理结构;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知行合一;依据市场需求和学生个性发展,动态调整人才培养模式;密切联系产业链,构建科学的教育教学体系;引育并举,完善“双师双能型”人才发展机制;“开展双创教育”植入职业教育理念和技能,激发大学生创造能力;打通多元办学层次,建立职业教育立交桥,提升服务社会能力等方式,积极引领和弘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探索出了一条符合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和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新路子,为推动我国职业教育做出积极贡献。

\

图/中华职业教育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社贺信5周年暨立社105周年座谈会

5月6日,中华职业教育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社贺信5周年暨立社105周年座谈会,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举行。座谈会由人社部副部长、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汤涛主持,表彰大会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主持。

\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郝明金在讲话中指出,职教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立社初心、弘扬传统,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在政治建设、建言献策、对外联络、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他强调了职业教育的重要地位,并向全体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

\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旭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她希望职教社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发挥好智力密集优势,发挥好群团工作特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勇担历史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作出更大贡献、实现更大作为。

\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代表教育部致词,并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学校作为一批弘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为推动我国职业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单位受到表彰奖励。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小莹,民革中央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张伯军,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杨震、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印红、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凡,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苏华,中央统战部一局局长、中华职业教育社常务理事桑福华,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等出席座谈会。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宋庆龄基金会等统战系统群团,教育部、人社部及有关学会、行业协会负责同志,中华职业教育社在京理事、常务理事代表,地方组织负责人及社员代表,2021年最美职校生、第七届黄炎培职教奖获奖者等参加会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郝明金,教育部副部长、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孙尧,民革中央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张伯军,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王刚,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苏华,中央统战部一局副局长张衍前等领导出席表彰大会。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成员、《教育与职业》杂志社社长刘华,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成员、副总干事付强,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李英爱以及部分在京理事、获奖代表等出席表彰大会。各省级社相关负责人及获奖单位代表及个人通过线上形式参加表彰大会。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是经国务院审批的全国性奖项,是我国职业教育战线的最高奖项,四年评一届。本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往届原有评审标准的基础上,秉持以奖促学,以奖促教原则,邀请职业教育领域的权威专家,分类别分层次重新修订了各奖项评审标准和评分细则,建立了更为职责明晰的三级评审制度,首次面向全国公开申报。

链接:

http://www.xashangwang.com/index.php?m=wap&siteid=1&a=show&catid=34&typeid=25&id=166301

编辑:张瑞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