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省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督导组来校开展督导检查

日期 : 2022-05-23 点击数: 来源:

2022年5月19日,陕西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崔景文率省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第一督导组一行7人来校实地督导检查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学校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督导工作汇报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学校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新远主持。学校理事长姜波、校长李映方等校领导及学校党委委员、各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委(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5月19日,学校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督导工作汇报会

督导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对学校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成员在党员活动中心查阅资料

督导组成员实地调研并参观校史馆

姜波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崔景文一行来校检查督导表示欢迎并致辞。他强调,西安培华学院办学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是民办高等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女性教育和职业教育的窗口。作为民主党派人士,始终坚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规范学校发展。这次有幸迎来省委督导检查,给培华“把脉定向”,是这所根正苗红的民办大学在新时代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的重要契机。

姜波理事长致辞

崔景文介绍了本次来校督导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此次来校实地督导是省委、省纪委赋予的政治任务,目的是全面了解掌握专项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加大工作指导力度,督促各高校夯实整改责任,压实工作举措,扎实推进集中整改,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圆满成效。

崔景文主任讲话

罗新远从党委履行专项整治工作主体责任、专项整治工作阶段性开展情况、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特色亮点工作及问题和困难、下一步整改工作计划五个方面汇报了学校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

罗新远书记汇报学校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督导工作反馈会上,崔景文充分肯定了学校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所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学校重视程度高、主体责任实、排查问题准、整治进展快、制度建设好。他对学校深入推进工作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是学校要统筹抓好立行立改和长期整改。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合理设置时限,确保各项整改措施得到落实,做到整改进度可跟踪,整改效果可检验;二是完善整治工作领导组机制,推进校级领导亲自抓,增强整治工作合力,构建上下联动、协同整改的格局;三是建立完善整治工作促进机制,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和整改进展的跟踪了解,统筹督促,确保整治工作不悬空、全落地。

最后,姜波表示,学校一直以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力支持学校党委开展的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整改工作持续进行。接下来将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履行依法治校,坚持立德树人。致力于在本次全省教育系统开展的专项整治工作中成为一面旗帜。

罗新远在表态发言中说,督导组对学校专项整治工作的充分肯定,使我们深受鼓舞和鞭策,学校将根据督导组提出的改进意见落到实处,充分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抓好推进。



督导组成员参观校园

作者:王萌

编辑:张瑞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