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组图| 五月的培华桃李满园

日期 : 2022-05-24 点击数: 来源:


五月的培华,你最印象深刻的是什么?是明艳的月季,还是是妖娆的蔷薇?身在培华,不知你是否留意过,这些散落在校园里的美好。

寒初荣橘柚,夏首荐枇杷。培华校园里零散分布着几棵枇杷树,夏日渐暖,它们渐渐成熟,泛着诱人的颜色。

人间五月天,季节开始在此更替。在青绿悠然的培华,等待清甜水润的枇杷成熟是何等的惬意!

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间时见子初成。初夏时,在浓浓的绿叶之中燃起了一片火红,开在碧绿枝头的石榴花就像一团火焰,在夏日的某一天忽然绽开了。

碧绿的石榴树婀娜迎风,鲜红的石榴像挂满树梢的灯笼。五月如火,榴花映入眼帘格外鲜明,枝叶间,时时可以看到石榴逐渐长成。

西王母桃种我家,三千阳春始一花。

树木也同育人一般。在静谧间,桃李渐成。

累累红果络青篾,未霜先摘犹酸涩。一簇簇,一团团,虽为“红果”,却稍显青绿,在维之园,静待秋天天气乍寒时的成熟。

谷雨樱桃落,薰风柳带斜。白墙碧叶,鲜红多汁的樱桃是培华校园里鸟儿的果实。

它们生机盎然,在不经意间装点校园,也成为了鸟雀的乐园。

桐花开处青鸠醉,桑椹甜时紫鸽忙。紫鸽穿梭其间筑巢觅食,好不快活。

成风化雨,润物无声,五月、六月...培华校园的果实接踵而至的成熟,在这果香四溢、优雅静谧的校园里,我们沐浴阳光,我们饱读诗书,我们成长、成才,同校内的果实一道,等待自己瓜熟蒂落。

编辑:李楚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