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体育学院简介

西安培华学院创建于1928年,学校体育工作一直以来受到校领导的高度重视,2018年设立体育专业,2020年在原体育中心的基础上成立体育学院,为陕西省体育科学学会合作单位、全国民办高校体育联盟主席单位、陕西省高等学校阳光体育运动优秀单位。

学院下设体育教育专业教学部、大学生体育教学部、综合办公室,承担体育教育专业和大学公共体育教学任务,以及全校学生体质测试、阳光体育运动、运动训练与竞赛等相关工作。

学院现有教师70人,其中教授19人、副教授10人、讲师22人,博士10人、硕士43人,并聘请本学科专业名师名教、行业专家15人,队伍结构合理,师资力量雄厚。

学院现拥有1个400米标准田径场(内设足球场)、多功能体育馆、设有瑜伽训练室、跆拳道训练室、健美操训练室、体育舞蹈训练室各2个,游泳馆、健身馆、乒乓球训练室、武术散打训练室各1个;另有52块室外球类场地;还拥有运动保健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等多个实验室及多媒体教室,教学条件优良、教学环境优美。

体育学院积极开展和参加国际、国内运动竞赛,共获得55项金牌,67项银牌,91项铜牌。曾在中国大学生跆拳道(竞技)锦标赛中获得一枚金牌、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在全国大学生轮滑锦标赛中获得一枚金牌、一枚铜牌,多次在陕西省大学生体育舞蹈暨健身交谊舞锦标赛中取得好成绩,在CSARA第十三届、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中获得5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等好成绩。多次在国际级、国家级武术比赛中获得多项奖牌,太极拳俱乐部从2011年至今在国际级、国家级、省级等各级各类赛事中获得近百枚奖牌。

体育学院积极开展与兄弟院校间的交流,并与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为实习、实践、就业搭建了平台,篮球与花样跳绳作为学校特色运动项目与普及运动项目均取得了丰硕成果。近年来先后成功举办过十一届“培华杯”创新篮球赛暨投篮大奖赛,创造了3项超远距离投篮吉尼斯世界纪录,15项超远距离投篮世界纪录。承办了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协办了5x5接力赛暨首届迷你马拉松比赛和2019国际女子马拉松比赛;协办了2019年“一带一路”中国跆拳道公开赛等重大赛事。

体育学院在教学、科研、群众体育、运动训练方面狠抓质量,勇于创新,努力培养为西部地区经济发展服务的应用型体育人才,并确定了三步走的发展战略。新时代的体育学院将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体育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步伐,努力使学校体育工作与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数据更新至2021年06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