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体育学院简介

西安培华学院体育教育始于上世纪30年代,2020年成立体育学院,学院秉承“以体育人、以文化人、以德树人、培养全人”的理念,以“崇德、乐学、尚能、创新”为根本,以学生为中心,以培养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学校体育教育教学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从事基础体育教育教学与研究及体育管理的应用技术型人才为目标。现为陕西省体育科学学会合作单位、全国民办高校体育联盟主席单位、陕西省篮球协会专业委员会主席单位、陕西省高等学校阳光体育运动优秀单位等。

562E6

学院下设体育教育专业教学部、大学生体育教学部、综合办公室,承担体育教育专业和大学公共体育教学任务,以及全校学生体质测试、阳光体育运动、运动训练与竞赛等相关工作。以学校的应用型课程建设为依托,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实施“五维一体”的教学模式。近年来共有柔力球、健身健美、乒乓球、体育舞蹈、篮球等9门课程被评为院级、校级应用型课程。体育学院紧跟时代发展,契合社会和行业需求,开放办学,创新创立“369”校政、校企、校校合作,积极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DE6EC

围绕人才培养目标,积极为学生创设裁判员、教练员等职业资质和社会体育指导员等执业资格的考试平台,目前已有7个项目与省、市体育协会建立了培训基地,并与陕西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和陕西省乒羽网运动管理中心进行深度的体教融合,为学生的实践和就业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85人,其中副教授以上35人,行业专家7人,博士13人(含在读),国家级裁判员2人,国家一级裁判员28人,双师双能型教师13人。队伍结构合理,师资力量雄厚。

学院现拥有1个400米标准田径场(内设足球场),多功能体育馆,设有瑜伽训统室、跆拳道训练室、健美操训练室、体育舞蹈训练室、游泳馆、健身馆、乒乓球训练室、武术散打训练室;另有80多块各类运动场地;还拥有运动保健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等多个实验室及多媒体教室,教学条件优良、教学环境优美。

体育学院积极开展各类教学实践和阳光体育活动,学院建设的武术、跆拳道、健美操、体育舞蹈等13支代表队在各级各类体育竞赛中获得了多项奖励,加强了各高校间的友好交流,推动了我校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篮球与花样跳绳作为学校特色与普及运动项目均取得了丰硕成果,花样跳绳代表队在全国的比赛中获得多项奖牌。2020年陕西省跳绳运动会中获29金12银3铜,2022年第三届中国大学生线上智能跳绳挑战赛上获得4金6银9铜的优异成绩。近年来学院先后成功举办过十二届“培华杯”创新篮球赛暨投篮大奖赛,创造了3项超远距离投篮吉尼斯世界纪录,15项超远距离投篮世界纪录。且承办了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2019年“一带一路”中国跆拳道公开赛和2019国际女子马拉松比赛、全国青年柔道锦标赛,2020年世界多文化跆拳道选拔赛(陕西站)等国家级、国际级重大赛事。

体育学院在教学、科研、群众体育、运动训练方面狠抓质量,勇于创新,努力培养为西部地区经济发展服务的应用技术型体育人才,并确定了三步走的发展战略。新时代的体育学院将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体育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步伐,努力使学校体育教育工作与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数据更新至2022年10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