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新)

西安培华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暨2020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18    浏览次数:

       3月11日,学校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了疫情防控暨2020年工作会议,就当前疫情防控和2020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姜波理事长作重要讲话、李映方校长作工作报告,党委书记罗新远主持会议。全校各级各类干部、教师230余人线上参加了会议。

 
  李映方校长指出,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我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使命担当,理事会谋得早、动得快、抓得细,学校的疫情防控赢得了主动权,全力将“确保一方净土、确保生命安全”落到了实处。全体干部师生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群防群控,初步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落实的良好局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了坚实基础。李映方校长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师生疫情防控、开学以来的主要工作三个方面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明确安排。
  李映方校长在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时指出:今年是学校全面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的收官之年,也是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攻坚之年。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转型发展、“双一流”建设和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及申报工作为引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实施“人才强校计划”“双一流提升计划”和“科研提升计划”“教学提升计划”“产教融合提升计划”,全面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为建设“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高水平的民办大学奠定坚实基础。李映方校长从党的建设、疫情防控、教育教学改革、科研水平创新、人事制度改革、管理体制创新、管理育人平台创新、深化产教深度融合、国际化办学、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十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他要求,今年工作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仍是有基础、有条件,是应该充满信心的一年,全体干部职工要紧紧锚定“建设高水平民办大学”这个总目标,紧扣今年十项重点工作,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紧迫感、责任心,全身心扑在工作上,全力以赴、竭尽所能干好每一项工作。
 
  姜波理事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保障师生健康安全,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强化防控意识,做好自我健康管理,确保开学前人人健康平安。要深入研判应对数字化教学带来的教育变革,转变思维观念,提升能力水平,让数字化助力教育教学改革。要充分利用疫情期间网上办公的优势,重构管理和服务的关系,加强团结合作,协同作战。他要求,各级干部都要充分理解、读懂读透学校2020年工作安排,扎实分解各项任务,将工作目标任务细化、量化,层层推进,落实到人。要进一步丰富教学内容,活跃课堂氛围,进一步拉近教与学的距离,让网上授课效果不低于线下授课,稳步提升网课质量。要做到一院一策,多规合一、协同推进、共同发展。要持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管理水平,建立好人才梯队。要重视教职工个人成长与发展,多为教职工谋福祉,提升员工的幸福指数。
 
  党委书记罗新远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姜波理事长的重要讲话与李映方校长的工作报告,对我们在新时期、新情况下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和根本遵循。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目标任务部署上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锐意进取,为建设高水平的民办大学而努力奋斗。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力以赴,坚定不移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二要统筹发展,坚决完成2020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三要狠抓作风,坚决以作风纠治狠抓工作落实。他最后强调,全校干部职工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初心和使命,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真抓实干、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在疫情大考、申硕大考、审核评估大考、事业发展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以奋进之笔谱写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