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新)

初心点亮扶贫路 两模三优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1-04-25    浏览次数:

4月16日,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召开第一届第七次委员扩大会议,会上对2020年度的先进工会组织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西安培华学院工会被评为“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之家”,西安培华学院工会机关三分会被评为“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小家”,姚文静副书记被评为“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优秀工会之友”,马德厚老师被评为“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优秀工会工作者”,党惠敏老师被评为“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学校提交的《为教师提供心理健康服务》提案被评为“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优秀提案”,获奖数量居各单位之首。

表彰文件

校工会主席徐国富代表学校领奖

西安培华学院工会机关三分会被评为“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小家”

姚文静副书记被评为“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优秀工会之友”

马德厚被评为“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优秀工会工作者”

党惠敏被评为“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为教师提供心理健康服务》提案被评为“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优秀提案”

西安培华学院工会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工会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玲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海林签订“结对共建”协议,通过建立实地观摩、交流学习、资源共享、活动互融、信息互通等机制,开展制度共建、活动联办等活动,推动两校工会规范建会、规范建家,共同促进发展,服务职工群众。

近年来,校工会在上级工会的科学指导下,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工会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组织动员广大工会会员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和上级工会组织的有关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学校工作大局,找准着力点,在加强学校民主管理、实行暖心工程、扶贫帮困、开展特色文体活动等方面均取得可喜成绩,真正体现了“党政所谋,职工所需,工会所能”,展示了新时代培华人锐意进取、砥砺奋斗的时代风采。

示范引领

校工会着力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用榜样的力量激发教职工奋发进取。2020年度荣获多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奖项,获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创新创优成果三等奖”,学校母婴关爱室被授予首批“省级示范点”,《陕西工人报》及上级工会多次报道学校典型做法和特色活动。每年对在培华从事教育事业满20年的教职工予以表彰,激发广大教职工立德树人、献身教育事业的荣誉感、责任感。

2019年度创新创优工作成果三等奖

学校母婴室被评为省级示范点

陕西工人报报道学校典型做法和特色活动

为从教满20年教职工颁发“培华贡献奖”

 

 

 

 

关爱健康

为教职工的愉快工作、幸福生活、成长发展服务,学校每年一次的健康体检已形成制度,并根据年龄、性别进行有针对性的分层分类检查;每年冬季为工会会员及后勤服务保障人员发放防雾霾口罩礼包;复学复课之际组织全体师生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并接种疫苗;全力支持、有序组织11个教职工文体俱乐部训练活动与比赛,每学期举办教职工科学瑜伽班,为在年度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女教职工发放科学瑜伽班团课卡;联合潜能发展中心开展教职工“快乐工作 健康生活”心理健康服务。学校健康服务体系逐步完善,服务能力不断提高,使教职工产生更多地认同感和归属感。

为全体教职工免费体检

为全校一千多名教职工购置防疫物资

为师生提供核酸检测、接种疫苗

健康科普沙龙活动剪影

为全体教职工提供心理测评及心理咨询服务,开放悦动室、情绪宣泄室等七大心理功能室

教职工第三期瑜伽班活动剪影

学校设有11个文体俱乐部,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

健康工作快乐生活每周三下午开展教职工健步走活动

 

 

 

 

文化育人

在学校支持下校工会积极推动教职工文化建设,不断丰富建设载体。以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及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让广大教职工在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中享受美好生活,陶冶思想情操。

112名教职工参加第十八届田径暨趣味运动会开幕式表演

趣味团建,凝聚人心

植树节志愿服务

个人形象管理主题沙龙活动

 

人文关怀

做好暖心工程,通过每年帮扶困难教职工、七大节日慰问、百人生日宴、退休教职工欢送会、重阳节团拜会、教职工联欢会、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等活动,真正搭建服务驿站,从细微处暖人心,让广大教职工感到学校的温暖,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学校坚持举办一月一期教职工生日会

每年开展教职工迎新晚会

罗新远书记代表学校为教职工夏日送清凉

三八女神节当日清晨姜波理事长带领学校领导班子为女教职工送上节日祝福

举办离退休职工欢送会(徐国富主席为退休职工赠送离退纪念品)

教工餐厅每日提供36种不同菜品

 

 

 

大爱扶贫

西安培华学院作为一所即将迈向百年的民办高校,不忘办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将社会服务作为学校发展建设的重要内容,在我省“两联一包”扶贫工作中,学校对口帮扶榆林市子洲县,在做好驻村联户、产业脱贫等工作的同时,学校将送教支教作为教育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当地摆脱贫困贡献着一份力量。

给对口帮扶的小学生和贫困户赠送羽绒衣、温暖包,完成留守儿童微心愿。监事会主席、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国富亲自带队多次深入扶贫点开展支教送教、留守儿童关爱活动、通过捐建图书阅览室、捐赠广播设备、表彰文明户、慰问贫困户等形式,推进乡村文明,助力脱贫攻坚。我校体育学院篮球俱乐部主任张恒义务为对口帮扶的学校支教两月之久,他的先进事迹被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予以报道。积极响应“消费扶贫”有关精神,带动学校对口帮扶地区农特产品销售,助力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西安培华学院启动“消费扶贫”活动 助力金台区农产品畅通销路

“书送希望 共享阳光”:培华举办公益图书捐赠活动

学校在子洲县马岔小学开展扶贫捐赠活动

人民日报报道学校青年教师张恒在马岔中心小学支教献爱心

在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的“我的2020-全省高校师生扶贫微视频征集” 活动中,学校报送的扶贫微视频《点亮》脱颖而出,在教育部专题网站展示。

教育部报道学校扶贫微视频《点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