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通知
首页 > 活动通知 > 正文

相约重阳|期待这场温情的相遇

日期: 2021年10月11日 15:0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1年重阳节,适逢我国当代著名民办教育家,西安培华女子大学创始人姜维之先生诞辰95周年。为深切缅怀姜维之先生的创业精神和人格风范,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学校将于10月14日(九月初九)上午11:00,在温情浓意的沁园餐厅三楼宴会厅举办纪念姜维之先生诞辰95周年暨2021年重阳节团拜会系列活动。

诚邀60岁以上教职工、老校友、离退休老领导,关心支持培华发展的各级老领导及在陕革命烈士后代子女欢聚一堂,尽享秋日盛宴。


回忆姜维之先生:

姜维之先生是中国当代著名教育家是中国当代民办高等教育拓荒者,是西安培华女子大学创始人,先生毕生投身教育事业呕心沥血,鞠躬尽瘁,桃李满天下为人民的教育事业留下了宝贵的财富。

姜维之先生早年毕业于陕西知行农业专科学校(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1949年8月进入由陕西女子职业教育促进会筹办、陕西省教育厅批准设立的“西安第一平民女子职业学校”任教。后历任西安市私立培华财经学校、西安市第一财经学校、西安市财经学校、长春统计学校副校长、校长等职。1958年被错划为“右派”,受尽磨难。1978年平反昭雪后,先后担任西安市房屋建筑技工学校、西安市第十三中学、西安培华高级职业学校校长。1984年恢复创建新中国第一所女子大学——西安培华女子大学,任校长。2003年学校升格为本科院校,继任西安培华学院董事长、校长。2007年11月20日零时五十分,姜维之先生在西安家中安详的闭上了双眼,走完了他八十二个春秋的灿烂人生。曾任社会职务:曾任西安市新城区民盟主委、西安市政协委员、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香港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理事、全国民办高等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等职务。荣誉:曾被评为“陕西省优秀教育工作者”“中国十大民办教育家”“感动陕西十大校长”“中国高校杰出校长”“中国有突出贡献专家”“改革开放30年中国民办教育元勋人物”等。

姜维之先生投身教育事业以来58年风雨兼程,58年耕耘不辍不仅积淀了丰富的教育理论和办学经验且开辟了一条发展高等教育事业的成功之路是当代中国民办高等教育的开拓者为陕西乃至全国民办高教事业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他是对党忠诚的优秀共产党员,二十多年被错划为右派历尽人生磨难,看尽世态炎凉姜维之先生依然对党信念不泯,丹心犹存终在59岁那年加入中国共产党79岁那年,他拿出省吃俭用的10万元设立培华“保先教育基金“奖励为培华的发展、为党的高等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党员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心怀美好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他坦荡胸襟、无私心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直至献出生命。

姜维之先生呕心沥血、鞠躬尽瘁把自己毕生的精力献给了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在培华93年的建校历史中先生留下了一串坚实的脚印尤其是1984年恢复创建新中国第一所女子大学——培华女子大学之后的历程中先生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用毕生精力诠释了献身教育事业的内涵。

姜维之先生是我国当代著名教育家是西安培华女子大学创始人是当代中国民办高等教育的开拓者新时期的青年人当以老先生为榜样信念坚定,服务社会,报效祖国成为培华基因的传播者和赓续者。

下午3点,在维之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纪念姜维之先生诞辰95周年追思会。人虽逝,精神永驻,风骨仍在;老先生与世长辞已有十四个年头,无数的培华人沿着老先生的足迹一步一个脚印,阔步向前,创造新的辉煌!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888号

          西安市高新区白沙路南段2号

电话:029-85680191

邮编:710125

版权所有©西安培华学院

陕ICP备0901232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