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情系教师节,座谈暖人心 | 我校召开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帮助新入职辅导员更快、更好的适应角色,融入培华大家庭,党委学工部于98日上午在恒友楼北一楼会议室召开春风化雨润桃李、立德树人谋发展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会,党委学工部部长蔡亮、副部长姚斌以及本学期新入职的辅导员参加此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姚斌主持。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姚斌主持座谈会

在座谈会中,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姚斌对新入职辅导员们提出的工作中遇到的困惑、难点,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新入职辅导员相互交流

各位新入职辅导员结合工作实践和自身实际,畅谈入职以来在工作、学习、生活上的收获与感动,交流工作心得与体会。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座谈会,对辅导员工作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会尽快转变角色、找准定位,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工作责任感投身立德树人工作之中。

党委学工部部长蔡亮讲话

党委学工部部长蔡亮与大家交流的同时指出,辅导员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最前沿,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是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力军、是校园安全稳定的守护者。在充分认识学生工作的重要性的基础上,与新入职辅导员分享了三句话。第一句,最是烟火味,抚慰凡人心。第二句,三尺讲台育英才,一片赤诚守初心。第三 句,蜡炬成灰泪始干,桃李芬芳花满园。希望每一位辅导员老师都应坚定职业选择和职业信仰,坚信只有起于琐碎、 才能终于伟大,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成就更多学生,以赤诚之心来守护初心、以赤诚之心来践行使命。

此次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会,旨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通过座谈的形式了解广大一线辅导员在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日常管理、心理健康等工作中的所思所想和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听取新入职辅导员对学院和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从而为新入职的辅导员办实事、解难事,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问题,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