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发展中心丨百部图书推荐第二十二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4-02 [来源]: [浏览次数]:

罗曼·罗兰说:“和书籍生活在一起,永远不会叹息”

当生活给我们带来喧嚣和浮躁

我们可以通过阅读

开启一段心灵的旅程

用书卷温情

去驱散生活的阴霾

今天

给大家推荐两本书

让灵魂在书籍的浸润下,永远保持前行。

平凡的世界

书目简介

《平凡的世界》是一部现实主义的小说,作者路遥通过生动的故事和细腻的描写,展现了中国农村的变革和人们的生活。这部小说不仅具有深刻的思想内涵,也能够让读者感受到人性的美好和生命的意义。

语录摘抄

生活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要自己去争取和奋斗;而不论其结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藉的是,你总不枉在这世界上活了一场。有了这样的认识,你就会珍重生活,而不会玩世不恭;同时,也会给人自身注入一种强大的内在力量。

推荐寄语

这本书适合所有对文学、历史、社会有兴趣的人阅读,尤其是对于正在成长和探索人生意义的大学生来说,更是一本不可错过的好书。

推荐人

41D2F

推荐人简介

张超,中共党员,助教,三级健康管理师,在岗期间曾先后获得,西安培华学院优秀辅导员、优秀共产党员、创建文明校园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就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现任会计与金融学院辅导员,学院第四支部书记,主要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学生管理、职业生涯规划等工作。目前主要负责的专项工作是学院的普通话测试工作和院系新媒体的新闻校对工作。

圆圈正义

42D3C

书目简介

《圆圈正义》一书共收录作者的49篇随笔文章,分为“圆圈正义”“何谓榜样”“道德谴责的打开方式”“身负权力各自珍重”“法律人的理智和多数人的情感”“生命的尊严”“心怀永恒活在当下”七大部分,作者在本书中运用特有的坦诚、自省而尖锐的笔调,探讨了法律、正义、道德、权力的理念与现实、分析了如张扣扣案、莫某纵火案等社会热点案件、分享了自身求学经验和对人生的思考。本书不仅启蒙读者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更在于帮助读者理解法律背后更深层次的价值基础。


语录摘抄

对于铅笔而言,最重要的是笔芯,我们要保守自己的心甚于保守其他一切。良心是唯一不能从众之事。

对于铅笔而言,字迹是可被擦去的。我们的观点可能有错,需要随时被纠正。

推荐寄语

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萤烛末光增辉日月。

推荐人

3B127

推荐人简介

惠姣,女,汉族,陕西西安人,现任西安培华学院学生服务中心教学科研干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