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军训特辑丨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下午,西安培华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恒友楼四楼多功能厅举行,我校党委学工部部长蔡亮,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姚斌,军训团团长严保利,各二级学院行政副院长、党委(党总支)书记,全体新生辅导员、军训教官、学长教官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奏唱国歌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姚斌宣读《西安培华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实施方案》

辅导员代表医学院辅导员唐璠发言

医学院辅导员唐璠代表全体新生辅导员表态,一是在军训期间全程参与学生的军事训练,把军训与大学生文明行为养成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四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着力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 二是密切配合军训工作,把“安全第一”的思想贯穿于军训全过程、确保学生安全有序的完成本次军训。

 

教官代表胡星发言

教官代表胡星表示,在军训中全体教官一是坚持科学施训,用自身的模范行动给学员做出榜样,做好表率;二是坚持文明带训,以人为本,严格做到教官十不准;三是坚持以情带兵,对学生倾注爱心,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导之以行;四是坚持以身作则,筑牢政治信仰,推动良好的训练秩序,汇聚正能量,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军训工作中。

军训团团长严保利讲话

军训团团长严保利表示,全体教官将按照计划严格训练,严肃纪律,科学施训,既不放松要求,又要注重氛围营造,让新生们在体验的同时增强国防意识。同时要求带训教官珍惜学校给予的信任与荣誉,不负学校寄予的重托与责任,安全高效的完成新生军训工作。

党委学工部部长蔡亮讲话

 

党委学工部部长蔡亮讲到,本次军训要严格按照“军训训练大纲”标准开展训练,明确目标、强化纪律;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军训工作,疫情防控、安全第一;要做好舆情管控、切实有效;让新生在军训中,磨练意志、增长本领、树立居安思危意识,培养团队精神,增强集体荣誉感,为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打好基础。

见面会后,各营、连负责军训教官与各学院辅导员、学长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共同商讨训练工作,随后前往训练场开始组织训练。

据悉,我校将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使学生掌握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提高政治觉悟,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防观念,培养新生艰苦奋斗与合作互助的精神,为新生提升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