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明公寓你我创,温馨宿舍齐共享丨我为公寓建设建言献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生活习惯,健全和落实学生公寓管理规章制度,营造良好的公寓文化氛围,优化学生公寓网格化管理队伍,提升学生公寓规范化管理和服务水平,提高广大师生对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工作的满意度,确保公寓的安全稳定。学生服务中心于2021年11月3日和11月4日分别组织召开了“我为公寓发展建言献策—西安培华学院23号公寓楼文化墙建设推进会”和“我为公寓发展建言献策—公寓管理员与学生代表第一次座谈会”。学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姚斌,学生服务中心公寓管理负责人樊海英,鼎晟物业培华项目部负责人熊燕、项目部经理庞磊,公寓管理员代表,学生公寓工作委员会代表及23栋公寓楼层长代表参加了此次推进会。

一、“我为公寓发展建言献策——西安培华学院23号公寓楼文化墙建设推进会”

会上学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姚斌向23号公寓网格化管理队伍的老师及学生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学生公寓文化墙建设的相关精神,实施范围、建设内容及工作要求。同时,他讲到公寓文化墙内容要倡导文明和谐、健康向上;创作方式要灵活多样,广泛采纳同学们的意见,做到图文并茂、美观大方、鲜活生动,寓教于乐。

根据姚斌主任的讲解,在推进会上各楼的楼层长代表分别对23号公寓楼的“文化墙”建设作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二、“我为公寓发展建言献策——公寓管理员与学生代表第一次座谈会”

为了不断推进我校学生公寓的建设,倾听学生的心声、了解学生的需求、服务好每一名学生,我校组织召开了第一次学生代表与公寓管理员座谈会,就更好的推进我校学生公寓的发展及如何更好的做好公寓服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鼎晟物业培华项目部经理庞磊先向大家介绍了学生公寓的各项服务内容。在学生提问,公寓管理员解答问题环节,就公寓的日常事务办理流程,安全检查,晚归夜不归宿报备流程,灭火器的使用,公寓闸机的使用规范及突发情况的处理流程,各管理员代表都做了逐一解答。

学生服务中心姚斌副主任强调,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学生公寓在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推进网格化公寓管理体系建设,推进公寓文明常态化建设;要进一步充分发挥学生公寓的育人功能,转变思想,从原来的以管为主,转变为以教育和服务为主,师生共建,在干净整洁的基础上,引导宿舍成为倡导文明行为、塑造健康人格、交流情感思想、陶冶情操,凝聚人心的重要阵地;要进一步探索形成健康活泼有特色的宿舍文化,在内容、方法、载体上不断创新,挖掘公寓中的先进典型;要持续支持、鼓励、培养校院两级的学生公寓工作委员会及宿舍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作用。

通过本次座谈会,增进了公寓管理员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及互信,强化了共同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提高学生公寓物业服务质量和进一步构建我校的学生公寓保障服务体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