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风采 >> 正文

“薪火相传助成长 青蓝携手谱新章”丨我校举行第九期辅导员岗前培训结业典礼暨帮扶导师聘任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新任辅导员队伍建设,助力新进辅导员尽快适应岗位要求、理解岗位职责、提升职业素养、实现角色转变,熟悉和掌握学生管理工作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和成效。1031日下午1430,我校在恒友楼四楼多功能厅召开“西安培华学院第九期辅导员岗前培训结业典礼暨帮扶导师聘任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文静副教授出席会议,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姚斌、权勇太,校团委书记杨媛,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学生服务中心邱含雪老师主持。

▲校团委书记杨媛为新入职辅导员代表颁发岗前培训结业证书

团委书记杨媛为新入职辅导员代表颁发岗前培训结业证书。在本次岗前培训中,新辅导员们先后学习了校史校情、政策解读、师德师风、职业素养等内容,纷纷表示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院建设发展事业,创造美好明天。希望大家坚守育人初心不改,勇担时代使命在肩。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权勇太宣读新入职辅导员帮扶导师聘任通知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权勇太宣读《关于聘任高乐等同志为新入职辅导员帮扶导师的通知》。他指出,新辅导员的加入意味着学院增添新的血液和新生力量,希望帮扶导师承担起导师职责,积极开展业务指导,新成员可以在帮扶导师的带领和帮助下不断成长进步。

▲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为新入职辅导员佩戴校徽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崔紫晶带领全体辅导员宣誓、

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为新入职辅导员佩戴校徽,戴上校徽,不仅代表着拥有了培华人的身份,更承载着培华学工人的使命担当。随后,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崔紫晶带领全体辅导员进行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拥护党的领导……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全体学工人也将牢记誓言,铭记嘱托,勤奋务实,开拓创新,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贡献智慧与力量。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文静为新入职辅导员帮扶导师颁发聘书

▲学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姚斌与新入职辅导员帮扶导师签订责任书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文静为新入职辅导员帮扶导师颁发聘书,一纸聘书虽轻,却承载了太多意义,它不仅见证了辅导员们多年的辛苦付出,更是对他们工作的深度认可。随后,学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姚斌与新入职辅导员帮扶导师签订了2023年西安培华学院辅导员帮扶导师责任书”。

▲帮扶导师为新入职辅导员赠送入职大礼包

随后,帮扶导师为新入职辅导员赠送入职大礼包,场面温馨、情感动人。勉励辅导员不忘育人初心,潜心践行辅导员使命,将培华精神融入育人行动;要在新的工作岗位上锐意进取,勇于担当,茁壮成长,做学生成长成才路上学高身正的“引路人”

▲朗诵《我骄傲,我是一名辅导员》

会计与金融学院辅导员刘经纬、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仵怡欣、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刘毓海、医学院辅导员张恒以温情朗诵《我骄傲,我是一名辅导员》,展示了培华学工人“服务学生,教育学生,做学生思想引导人”的职业精神与使命担当。

医学院辅导员梁晶作为新入职辅导员代表做出表态。她表示,一路走来,始终坚持争做学生“人生导师、知心朋友”的初心使命,她强调:选择辅导员岗位,就是选择了充满热爱的事业,要找准定位、明确职责,做好学生思想的引领者;选择辅导员岗位,就是选择了充满进取的事业,要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做好学生服务的实践者;选择辅导员岗位,就是选择了充满奉献的事业,要全力投入、精耕细作,做好学生成长的奉献者。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管园园代表辅导员帮扶导师发言。他讲到,作为一名新入职辅导员帮扶导师,首先要做到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在教育上,师德上,业务技能上都要做出表率作用,在新辅导员遇到困难时,倾力为新人进行业务上指导,生活上关心,才能不辜负学校和领导的重托,发扬我校薪火相传的优良传统。同时,也要从年轻老师身上找回工作的激情,新辅导员拥有充沛的精力,强烈的求知欲,未知的新鲜感和好奇心,和年轻教师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才能使我们的思政教育水平芝麻开花节节高。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文静总结讲话

最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文静进行了总结讲话,她代表学校向新任辅导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倡导全体辅导员要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对大家将来的育人工作与职业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牢记初心,把握信仰之锚,在服务大局中勇担使命;二是积累经验,坚持循序渐进,在攻坚克难中勇当先锋;三是走进学生,成为良师益友,在实践中与学生共同成长。四是用自己的职业素养、人格魅力去影响学生,率先为范,守好学生安全底线。最后她表示希望各位学工“新人”,守住初出茅庐的勇气、坚定一往无前的信念、葆有历久弥坚的初心,围绕我校学生管理工作的奋斗目标,把握大势、顺应趋势、发挥优势,抢抓学校发展关键机遇,以最饱满的热情,更加敬业的精神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去。在实践中掌握工作本领,锻炼工作能力,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努力成长为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岗前培训,新任辅导员们全面提升了岗位适应能力和铸魂育人能力,为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做足准备、蓄势待发,期待大家在新的岗位上创造新的成绩!


薪火相传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

努力成为学生未来的领航员

学业的指导员

生活的服务员

心理的辅导员

始终秉承不忘育人初心,潜心践行辅导员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