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风采 >> 正文

金秋相约畅谈“新”声,薪火相传庆祝校庆丨我校举办第九期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23 [来源]: [浏览次数]:

1023日,在我校95周年校庆到来之际,为更快的加速新老辅导员融合,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快速成长,党委学工部组织开展了以“金秋相约畅谈‘新’声,薪火相传庆祝校庆”为主题的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会。党委学工部部长蔡亮、副部长权勇太参加座谈会。

▲辅导员代表发言

座谈会还邀请了入职3年、5年以及10年以上的辅导员代表,围绕从事辅导员工作的初心与角色转换、工作心得与收获、工作问题与挑战等方面发言交流。

▲新入职辅导员发言

辅导员们结合工作实际,从思想政治教育、党团和班级建设、日常事务管理等方面谈了各自心得体会,分享从事辅导员工作以来的收获与成长,探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努力的方向,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良好风貌和使命担当。

▲收集心愿卡及建议书

座谈会期间,各位老师结合自身工作情况,从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和个人职业发展的难点、困惑等方面作了交流。对一年以后得成长定了目标,许了心愿,期待未来我们回头望时,看到各自成长的脚步。座谈会上还针对辅导员队伍建设、日常工作遇到的困难等方面内容向辅导员征集了意见和建议。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权勇太讲话

副部长权勇太认真倾听了辅导员的发言,期间交流互动,围绕辅导员岗位初心、教育培训、队伍建设平台搭建等方面回应辅导员的关切,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新入职辅导员提出建议。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的成长与发展,感谢大家在日常工作中的辛苦付出。辅导员要全面认知、深刻理解新时代赋予辅导员的责任与使命。在日常工作中要主动了解、关心、爱护学生;不断增强学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工作中深入思考、总结经验、常做常新,形成完整的工作体系,进一步提升本领能力。

此次座谈会将各院新入职辅导员聚集在一起,既了解了新入职辅导员的工作状态与心理困惑,更让新入职辅导员看到了未来努力的方向,学习了好的工作方法,对辅导员工作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有着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