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简讯 -> 院系风采 -> 正文

团学简讯 | 第十一周精彩回顾!

发布日期:2021-11-17  来源:   点击量:
回顾上周


我校各二级学院团委、团属学生组织
进行了如下活动
下面培小青带大家一览团学周简讯


01


                       

会计与金融学院

—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2021年11月10日下午,西安培华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莅临本次会议的领导嘉宾有西安培华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赵选民,西安培华学院党委学工部部长、校团委书记蔡亮,会计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史立军,西安培华学院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秘书长杨媛,西安培华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团委书记张羽晗,西安培华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朱梦阳,西安培华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姝睿,西安培华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第三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张柴英以及校团委老师代表,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团委副书记代表,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此次学生会成立大会的圆满成功为我校学生工作的开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对我校学生会的成员提出了新要求。


02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珍心献衣,爱心传递—


11月9日至11月11日,西安培华学院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面向学校全体师生,开展了“珍心献衣,爱心传递”的温情活动。旨在让每一件衣服的价值充分发挥,让受冻孩童感知爱心与温暖,我们呼吁大家献出一片爱心,送出一份温暖。此次活动受到院系领导的高度重视,志愿者们在爱心帐篷前,以乐于奉献、关爱他人的心,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倡导关注社会公益事业。


—党务工作培训会—


2021年11月10日-11日,西安培华学院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党委曲欣老师组织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各党支部助理在第四会议室开展了以“多措并举强化党员档案管理工作”为主题的党务工作培训会。这两次培训会组织及时、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培训内容充实,讲解到位,针对性、指导性强,增强了我院各党支部助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规范管理程序,强化制度措施,对我院各支部的党员档案工作的严肃性和公信力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03


                                 

传媒学院

—探索“姜维之班”创建新路径研讨会—

2021年11月5日下午,由学生服务中心主办、传媒学院承办的西安培华学院第二十九期辅导员沙龙,探索“姜维之班”创建新路径研讨会在汇知楼阳光厅召开。西安培华学院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服务中心主任蔡亮,学工部副部长、学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姚斌,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王西娅,传媒学院党委书记、行政副院长江俊瑞,各二级学院的辅导员代表和学业导师代表出席本次会议。此次活动顺利举办,既是一次老师们学习交流经验的会议,也是老师们对于姜维之精神更加深入的探讨与思考。老师们满怀热忱,对创建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集思广益探讨了创建工作的新路径,满怀了对未来工作的期待。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带着这份不灭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投入“姜维之班”的创建,共筑传媒学院灿烂的明天!

       


—主题党课培训—


2021年11月9日,传媒学院党委在汇知楼国学大讲堂为本期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开展了一场题为“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主题党课培训。在会议中,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认真阐述自己想要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决心,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以实际行动展现大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04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

—“向楷模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1月8日,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在汇知楼6417教室开展了“向楷模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务干事李鲁媛主持,学院第四十五期全体预备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李老师向各位同学发出倡议,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担当起伟大民族复兴大任的担当,承当起我们的使命,要向黄文秀同志学习,学习她勇担当,甘奉献的精神,以她为榜样,坚定自我的政治信念,在今后的学习中刻苦努力,工作中勇挑重担。努力奋斗,初心不改,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的每个角落。


         

—流浪动物救助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11月6日,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西安701流浪动物爱护驿站开展了流浪动物救助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良好风尚,积极传递青春正能量。动物们是人类的好朋友,在关爱它们的同时,每个人的内心也会得到一份温暖,莫以善小而不为,一个人的帮助是微光,但微光撕开了暗夜的一角,而又经千万人接力,这个世界才会薪火不灭、温澜潮生。


—冬季送暖捐衣计划—


2021年11月11日-11月13日,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搭建了一个方便广大师生奉献爱心的公益平台,在学校开展关于“捐衣赠书,传递温暖”冬季送暖捐衣计划的活动。一件衣物也许不足以改变他们缺乏吃穿的生活环境,但是可以让他们感到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带来的温暖和祝福,让他们对未来充满憧憬。这次活动以衣为线,串联你我爱心,用闲置衣物分享温情,传递温暖。


—党史学习教育进公寓—


2021年11月11日,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务干事李鲁媛,辅导员石戎睿星和郝甜甜三位老师带领由学生党建工作中心的苟敏娜,王芳两位同学所组成的党史宣讲团在学生公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公寓”活动。本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到同学们的公寓生活中,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提高了思想政治水平。此次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专业技能水平,做到听党话、感党恩、知党情、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


05


                                 

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第四届本科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初赛—

2021年11月5日,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在3206教室举办第四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初赛。院长程国建、常务副院长成立、教学副院长田孝华、院长助理毛莉君以及各系主任、专业带头人,教师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我院将持续深入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持续加快教学形式现代化建设,不断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创新,以赛带练,以赛促学,提高学校课程、专业建设水平,为学校转型发展和“一流学院”“一流专业”建设添砖加瓦。


—学生代表大会—


百年正风华,青春心向党。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21年11月9日19:00在汇知楼阳光厅顺利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西安培华学院党委学工部部长、校团委书记蔡亮,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秘书长杨媛,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成立,党总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南兵,党总支副书记王林,校团委各位老师、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不仅是学院学生组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体现,也是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的新起点、新篇章。


—心理健康演讲比赛—


2021年11月11日19:00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潜能发展辅导站在育英楼3502开展以“磨砺生命韧性,绽放青春光芒”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演讲比赛,本次参会人员有学生干事王伟平、学生潜能发展辅导站联络人高珊珊、体育学院学生潜能发展辅导站联络人冯鑫、辅导员闫洁和全体参赛选手。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内容和形式的创新、引导当代青年学生树立积极向上、乐观坚强的人生态度,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06


                               

医学院

—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


2021年11月11日19时,西安培华学院医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西安培华学院副校长、医学院院长于国亮,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扈国栋,西安培华学院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姚斌,医学院党委书记、行政副院长王平安,西安培华学院校团委副书记 校学生会秘书长杨媛,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丽,校团委各位老师、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医学院团委书记吴晓青,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青协指导老师马肖,医学院全体辅导员 ,西安培华学院校学生会朱加龙,医学院第十七届主席团成员李文静,各二级学院学生会代表和54位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本次大会对广大青年同学提出倡议: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谨记培华校训,发扬培华精神;以奋斗之青春正医者。青年们要斗志昂扬,坚定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


07


                               

国旗护卫队

—升旗仪式—


2021年11月8日,立冬后的南门落叶满地,但是却抵挡不住国护人的脚步,国旗护卫队的成员们相约南门,准备升旗仪式。感谢医学院辅导员翟秋霞,医学院辅导员马肖,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冰,以及大学生心理互助工作委员会代表的到来。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刀手一声“向前对正”,升旗队列的队员们挺拔的身姿、坚毅的目光,无一不体现着青春的朝气。所有队员怀着赤诚的敬意,目视着国旗徐徐升起。当五星红旗缓缓升起,这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


降旗仪式—


2021年11月12日,西安培华学院国旗护卫队的成员们如约而至的来到南门,举行降旗仪式。旗台上,旗台旁是接力,也是传承。一群人、一件事、一条心、一辈子,信仰的力量终是迷彩传承。同甘共苦,荣辱与共,在国护这个地方体现的淋漓尽致。他们都有同一种心、同一个目标,为了国护越来越好,为了让国旗永远飘扬在南门。





培小青还为大家总结了本周校园文化活动

本周活动在“大学生成长服务平台”

(PU口袋校园)发布

同学们赶快搜索,参与活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