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简讯 -> 院系风采 -> 正文

团学简讯 | 第十三周精彩回顾!

发布日期:2021-11-30  来源:   点击量:

回顾上周

我校各二级学院团委、团属学生组织

进行了如下活动

下面培小青带大家一览团学周简讯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

—志愿服务—

19223

2021年11月20日,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多名志愿者,前往雁塔区阳光颐养院,开展愿服务。寒风入耳,热心暖人,一大早,志愿者们带着自己的赤子之心走进颐养院,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始了义工活动。“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也希望更多的大学生能加入到志愿服务中,关注老年人,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这也是我们“担当时代责任”的应有之义。

—学生组织换届暨表彰大会—

138A7

2021年11月26日中午,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于恒友楼四楼报告厅召开学生组织换届暨表彰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徐莹,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权勇太,党委副书记南斌红,团委书记李煜,党务行政干事李鲁媛,学生干事黄鑫,新闻站指导老师吕文静、郝甜甜,各位辅导员老师及学生组织成员。徐院长希望全体学生干部、干事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保持为学生服务的初心,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同时,拓宽服务范围及路径,做好示范引领,在明年此时,有更昂扬的面貌和更傲人的成绩。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传递温暖,情系你我—

1DB6D

2021年11月23日早晨6点,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开展了传递温暖,情系你我的志愿服务活动。红马甲们穿梭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争取让每位工作者都能喝到热茶。顶着寒风,克服困意,在黎明照亮之前带去一份温暖,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笑意,每个人都有雄雄斗志。无论是看守门房的敬畏叔叔,还是清扫路面的环卫工大爷,在接受了志愿者们的热茶后,都露出了会心的笑容,也不忘对志愿者们表达感谢。此次活动的开展唤起了大学生对默默奉献的劳动者以及更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工作的人们的感恩之情,让更多大学生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中收获感动,提升自我。

—沉浸书海 浸润书香—

1580F

2021年11月24日下午两点,西安培华学院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维之图书馆开展以“沉浸书海,浸润书香”为主题的义工活动。志愿者们将遨游在浩瀚的书海中,传递优良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自我人生价值。志愿者们在服务中体会“无私奉献,服务师生”的乐趣,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同时也为我校读者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阅读环境,更表现出青年志愿者们强烈的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2021级心理委员培训大会—

134A7

2021年11月24日下午19:00,西安培华学院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在J101举行了2021级心理委员培训大会,本次培训会由潜能发展辅导站副主席高陈龙主讲。通过这次培训,各班心理委员进一步确定了自己在工作中的位置、认识并了解了自己的工作重心,为以后开展班级心理工作确定了方向。望心理委员们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不辱使命,在实践中夯实助人技能,熟悉工作职责,为促进我院心理健康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计与金融学院

—2021—2022学年会计与金融学院委员会直属学生组织换届大会—

11661

2021年11月23日12:30,会计与金融学院在恒友楼报告厅举行2021—2022学年会计与金融学院委员会直属学生组织换届大会。韩斌副书记首先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兄弟学院团组织表示感谢,并对学院上一届团学青干部的努力拼搏和辛勤付出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韩书记也对本届新干部提出努力学习、学践并重、服务学院、造福社会等要求。韩书记希望各位能牢记学生干部身份,严格自律、做好表率以学院学生组织为练就本领载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努力拼搏。

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姜维之班创建成果展示—

18190

2021年11月22日,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姜维之班”创建成果展示暨学生干部聘任仪式在汇知楼阳光厅召开。参加本次“姜维之班”创建成果展示暨学生干部聘任仪式的有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南兵、党总支副书记王林、团委书记郭瑀凡、学生干事王伟平、全体辅导员老师、参赛班级及2021级学生干部。近年来,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以姜维之精神为引领,以班团一体化运行为机制,以学科竞赛为平台,以优良学风建设为目标,打造气象新、班风正、学风浓的“智能+”创建模式。孕育出了西安培华学院2019-2020学年“姜维之班”创建提名班的软件工程1802班、“姜维之班”创建优秀班的软件工程1801班。相信这一路前行的智信学子,能够以实际行动践行姜维之精神,以青春搏击风浪勇于担当,砥砺奋进使命不忘。

医学院

—权益委员会—

14B02

为了学生更好的维护自身正当权益,关注权益,了解权益,增强法治意识,2021年11月18日,西安培华学院医学院学生会在至善楼8227开展了权益委员会。学生权益作为学生校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在校生活的重要保障,其能否得到良好的维护,直接影响到学生能否正常的学习和生活。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参与到了身边权益,提高了法治意识同时也扩大医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的影响力,展示了我院积极向上的风貌。到此,医学院学生会权益委员会圆满结束!

开放教育学院

—纪念革命先烈主题活动—

2E5FE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和传统文化,缅怀先烈,继承革命传统。11月24日开放教育学院组织团员代表前往革命公园,开展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祭英烈活动。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开展此次祭奠革命英烈活动,旨在增强了学生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了同学们对国家和民族的热爱和崇敬之情,更加珍惜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刻苦学习,努力奋斗,为实现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培华青志联

—西安培华学院第六届志愿服务文化节启动仪式—

1B26A

2021年11月25日中午12点,由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陕西省计划生育协会、西安市禁毒委员会、长安区禁毒办指导,共青团西安培华学院委员会、西安培华学院女子学院、西安培华学院校医院联合主办,西安培华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承办的西安培华学院第六届志愿服务文化节启动仪式在综合楼西广场顺利举行。本次到场嘉宾有:陕西省计划生育协会翟晗、西安市公安长安分局禁毒中队民警田添、李瀚、樊伟、汪冰楠;西安培华学院女子学院常务副院长兼国际交流中心主任王鹏副教授、西安培华学院校医院副院长王斌、西安培华学院校团委副书记杨媛及二级学院团委(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和校级学生组织、二级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代表200余人参与启动仪式。在短短的一天中,经历了泪水和欢笑。但落幕终有期,宴席终会散场。相信之后的志愿服务文化节,将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和感动。

校学生会

—“维之青年说”总决赛暨颁奖典礼—

15E20

2021年11月18日晚,由共青团西安培华学院委员会主办,西安培华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维之青年说”总决赛暨颁奖典礼于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到场嘉宾及评委老师有: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秘书长杨媛、校团委宣传部部长林文婷、校团委社团管理部部长,社团工委书记罗娜、医学院团委副书记马肖、传媒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陈肖雄、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团委指导老师张茹、体育学院辅导员冯鑫、第三季培华演说家冠军、大学生朗诵艺术团团长韩一静、西安培华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朱加龙、李姝睿、马骋以及来自全校13个校级组织的50名大众评审。本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各位选手从多方角度出发,立意鲜明,层次分明,条理清晰,演讲内容具有极大的激励性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让同学们丰富了自我经历,结识了良师益友,更好地展现了培华青年的风采,诠释了培华青年的当代青年梦。

社团管理部

—社团管理部2021-2022学年第一次全体大会—

12D34

2021年11月25日12:30,西安培华学院社团管理部于恒友楼四楼召开社团管理部2021-2022学年第一次全体大会。此次到场的嘉宾有:校团委社团管理部部长兼社团团工委书记罗娜;陕西省学生联合会社团工作部负责人,西安培华学院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西安培华学院社团管理部第五届主席团成员张程;西安培华学院社团管理部第五届主席团成员李华,梁培;西安培华学院社团团工委副书记张晓楠,高程飞;西安培华学院社团管理部副部长焦楚馨、周倩倩、黄陈鸿、张鹏辉。以及校媒记者团和全体社管的家人们。大会最后,校团委社团管理部部长兼社团团工委书记罗娜老师总结发言:每一场活动的圆满召开离不开所有部门的共同努力,在过程中,大家收获了友谊、得到了经验、丰富了阅历、拓宽了眼界、见证了成长。是金子总会发光,是花儿总会绽放,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校团委

—共青团西安培华学院委员会工作部、云梯青年学校第一次全体大会—

181B9

2021年11月19日下午,在恒友楼四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共青团西安培华学院委员会工作部、云梯青年学校第一次全体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团委副书记杨媛、校团委组织部部长董莹、校团委宣传部部长林文婷、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许向泽、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巩恩荣、团委工作部及云梯青年学校全体成员。校团委组织部部长董莹老师进行总结讲话,她希望各部新成员可以在组织中得到提升。做到时有所学,日有寸进。永不言弃,终有所成。对于学生干部来说,我们不仅要秉承自己学生的身份,做到敏而好学,还要肩负起学生干部的职责,在学校发起的六项治理当中起模范带头作用。最后希望所有同学们守规矩,守纪律,成为榜样,争创先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初心如磐,奋楫笃行,绽放出团干部的风采,共同打造出新的篇章。

—第十五期“青马工程”2021级新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

1612F

西安培华学院第十五期“青马工程”2021级新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于2021年11月22日19点在恒友楼报告厅举行。莅临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党委学工部部长、校团委书记、云梯青年学校校长蔡亮;党委学工部副部长、云梯青年学校首席教授孙晔飞;医学院党委书记、行政副院长王平安;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行政副院长王飞;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行政副院长权勇太;校团委副书记、校团委秘书长杨媛;校团委组织部部长董莹;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秘书长兼陕西希望工程公益研究院办公室负责人王朋;校团委宣传部部长林文婷;校团委社团管理部部长兼社团团工委书记罗娜;医学院团委书记吴晓青;会计与金融学院团委书记张羽晗;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团委负责人张茹;开放教育学院团委书记蔡国强;体育学院团总支书记陈新华;传媒学院团委副书记陈肖雄。通过此次青马课程不仅使同学们系统的学习到了“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具体内容,而且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团的基础知识的了解,有利于同学们提高思想觉悟,更好的成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

国旗护卫队

—升旗仪式—

1C0ED

2021年11月22日,新的一周的升旗仪式如约而至。迎着清晨的风,升旗场地的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蓄势待发。感谢开放教育学院班主任王茜、徐瑞珠;体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兼行政副院长马德厚的莅临以及团委工作部代表的到来。当听到“迎国旗入场”后,伴着刀手的口令声,国旗护卫队满怀热血与坚定,整齐划一,步履铿锵,庄严地走向旗台。国歌起,全体肃立,向国旗敬礼。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升起,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南门。旗杆挺立,红旗飘扬。

—降旗仪式—

15F6B

凛冬已至,夜晚降临 。南门奔赴,早已成为习惯。周五的降旗仪式,也成了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寒风料峭里,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一身迷彩,昂首阔步地走向旗台。漆黑的旗台两边,队员们目光坚定,意气风发。在左右护的配合下,国旗缓缓下落。每周的例行升降旗,是我们与国旗的约定。

—换届大会—

13777

2021年11月26日,国旗护卫队第十三届表彰暨第十四届换届大会在恒友楼四楼举行。到场的嘉宾有:党委学工部部长、校团委书记、学生服务中心主任蔡亮;开放教育学院教学副院长宁宇;培华医院副院长王斌;党委学工部思政教育主管、国旗护卫队指导老师屈松林;校团委组织部部长董莹;校团委宣传部部长林文婷;校团委社团管理部部长兼社团团工委书记罗娜;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秘书长兼陕西希望工程公益研究院办公室负责人王朋以及各二级学院的团委书记、辅导员老师们。换届,不是离开,而是传承。交接仪式,交接的不只是队旗与指挥刀,还有责任和使命!请保持那份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下次再见时,我们要在各自的世界里熠熠发光!

培小青还为大家总结了本周校园文化活动

本周活动在“大学生成长服务平台”

(PU口袋校园)发布

同学们赶快搜索,参与活动吧!

15C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