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贵有志,学贵有恒”‖医学院召开2020-2021第一学期学业警示教育大会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12月06日 08:45 [来源]:医学院 [浏览次数]:

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推进学习过程管理,引导督促学生端正学习态度、不断改进学习方法,帮助学习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12月2日下午,我院在8330召开学业警示教育大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王平安、教学副院长王菊宁、党委副书记何丽、综合办公室主任刘琼、教学科干事及辅导员老师。

教科研干事王于华老师宣读《西安培华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培华院教发(2021)49号)文件,结合我院学业预警实际情况,依据往届毕业生的毕业条件,向在座同学们解读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获取的要求。在问答环节中,就同学们提出的有关课程补考、课程重修、学位置换、降级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优秀学生代表护理(涉外日语方向)1901班徐鑫达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他讲到要想学好必须从自身出发,端正学习态度、掌握有效学习方法、正确处理大学学习与生活的关系,不断提升自己。

会上,同时挂科学生也反思了自身问题,查找原因,并重新规划自己的学习计划,有信心完成学业。在此过程中,院领导、老师们针对性地给予了分析指导和要求,旨在加强学生学习过程管理,及时发现、处理可能出现的或已经出现的不利于学生完成学业的各种问题,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

何丽副书记以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为背景,警示学生要端正学习态度,在最美好的年华做最有意义的事情,回报社会、回报父母;学会分析问题,找回高考选择专业的初心,坚持学业的恒心。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脚踏实地,奋起直追。

王菊宁副院长鼓励受警示的学生要对自己有信心,要求学生一要改变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以实际行动落实学习计划,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二要向优秀学生学习,找到自己的发光点;三要提前准备课程置换材料,以“就近”原则选择课程置换条件,积极主动联系任课教师和学业导师做好置换材料的指导,确保顺利毕业。

王平安书记要求受到学业警示的学生正确认识学业警示问题,不回避隐瞒学习现状,认真分析,以实际行动落实学习计划,端正学习态度,多与任课教师、学业导师、辅导员和家长交流沟通,勤能补拙,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要求各班辅导员、任课教师、学业导师要对学业特别困难的学生进行精准帮扶、特别关心,保持与学生家长联系,及时反馈学生的学业情况,形成学院、辅导员、家长同频共振的督促机制。

会后,王平安书记以家长身份分别与受警示学生从思想、社会以及以后的生活等方面进行谈话,告知学生大学毕业证对其以后踏入社会及生活的重要性。

针对以上问题,医学院专门制定精准帮扶方案,要求家长、辅导员、学业导师、任课教师四级联动精准帮扶,使学业警示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图文: 王于华

                                                                                     审核: 扈国栋 王菊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