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互交流,促成长”——医学院组织优秀教师观摩课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12月08日 14:28 [来源]:医学院 [浏览次数]:

为提高教师教学基本功,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及传帮带作用,以此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医学院于12月2日特邀护理系张麦秀教授、吕清巧副主任为全院教师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参加此次观摩活动的有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扈国栋教授、校督导专家宋土生教授、教学副院长王菊宁副教授、院督导专家李志超教授、刘利兵教授、崔艳教授、孟瑞副教授,各系主任、副主任、专业带头人、综合办主任刘琼老师、教科研干事、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共50余人。


医学院观摩示范课现场

 

优秀青年教师吕清巧老师首先做《乳腺癌病人的护理》展示,她用明亮清晰的语言讲解了乳腺癌患者的护理,以视频导入,引发学生对于乳腺癌病因的思考与讨论,她着重讲解了乳腺病变的特征、自查方法及护理措施;课堂内容讲解详略得当,重点突出,互动效果好;课堂融入护资考试知识点和课程思政的元素,强化了学生对护资考试重点知识的掌握和思想教育引导。

张麦秀教授展示了《异位妊娠病人的护理》一课,张教授讲述了妇产科护理学中的异位妊娠的病因、症状体征、护理评估及临床护理,课堂生动形象地引入了真实临床案例,引导学生对患者进行准确的护理评估。每一个重点知识都引入历年护资考试真题进行练习,并讲解了每一道真题的解答方法,学生受益匪浅。


吕清巧老师现场示范

 

张麦秀教授现场示范

 

督导专家们对两位老师的示范课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一致认为,两位教师讲解清晰、条理明确、内容丰富、课堂活跃、要点讲解透彻,与学生互动、由浅入深;课件制作精美,关键知识点采用小动画的形式,形象生动地展示给学生;能够将护资的考点及真题引入课堂,让学生能轻松掌握重难点知识;同时,专家们也希望青年教师应注意汲取经验,取长补短,把两位教师的教学经验运用在自己的课堂中。

 

 

教授作点评

  

在现场交流学习环节中,老师们都表示此次观摩课活动很成功,充分展示了医学院教师的教学实力和水平,在以后的授课中会充分借鉴两位老师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技巧并运用到自己的课堂中,提高自己的讲课水平,改进授课效果。



此次观摩课增进了教师间的交流,今后我院将把这样的活动常态化、使之为院级教研活动的一种重要形式,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努力打造一流课程,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图文:王瑞)

                                                                                                               审核人:扈国栋 王菊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