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西安培华学院医学院教师参加“健康中国-对话陕西论坛暨健康人才培养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11月30日 18: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加快药品经营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医药健康企业持续健康发展,11月27日,由陕西省执业药师协会、陕西省药品零售行业协会、陕西省养生协会、陕西省医药协会、陕西省医药质量协会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2021年度健康中国-对话陕西论坛暨健康人才培养大会”在古都西安召开。

我院常务副院长扈国栋教授及药学系主任方欢乐副教授、副主任别蓓蓓副教授应邀参加会议。会上扈国栋院长就健康中国与人才培养进行对话,扈院长主要从三方面展开交流:一在学校教育中强化医学生及医学相关专业学生健康观念及服务观念,注重健康服务能力的提升。通过对学生能力和知识的拓展和提升,增加学生健康服务的本领,近年来我院护理专业学生开设1+X老年照护,药学专业学生开设药物警戒学等。二、锻炼学生服务的能力和本领,提到近年来医学院组织学生暑期三下乡服务到陕西及其周边偏远农村,为群众送医送药,走了一百多所村庄,参与学生达5000多人次,服务一万多名群众,对学生健康服务能力有了极大的锻炼提高。三、在新医科的思想引导下学院不断设立新的医学专业,规范化、系统化培养医学人才。在传统的临床、护理、药学基础上先后增设医学检验技术、医学信息工程、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下一步计划增设健康治疗学等专业。新增专业达到系统化培养人才、规模化的为社会提供奉献。扈院长的发言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同。

健康中国-对话陕西论坛从健康陕西与药品零售、健康陕西与健康管理、健康陕西与民间中医、健康陕西与人才培养方面各位专家各抒己见共同探讨如何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做好药品零售行业及陕西省健康事业发展等问题。参加此次会议对于我院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提升学生健康服务能力,提高我院知名度及社会认可度等方面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