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医学院召开书记接待日暨“民族团结一家亲”专题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9月27日 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我国是一个由56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做好民族工作,是关系民族团结、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繁荣昌盛的大事。为进一步深化新时代高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进一步促进各族学生团结友爱、勤奋互助、自强不息、立志成才,9月23日中午我院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书记接待日暨“民族团结一家亲”师生座谈会,医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王平安、党委副书记何丽、综合办公室主任刘琼、党务干事万方芳、李萌、学生干事冯莹、刘斌、唐璠及辅导员代表和来自全国各地共10个民族的25名少数民族学生及4名来自党、团、学、青的学生骨干50余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何丽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由学生干事冯莹老师代表发言,她主要将《关于开展2021年西安培华学院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的通知》的指导思想、活动内容、以及要求作了进一步的说明。她指出,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学校关于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的要求,通过各种形式的交流来提高我们的认识,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医学学生会执行主席朱晓阳同学发言

活动第二项,医学学生会执行主席朱晓阳同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非常荣幸参与此次主题活动,同时欢迎各族同学积极参与我院学生社团组织活动。

各民族学生代表踊跃发言

会上,各民族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她们一致表示:非常高兴来到温暖的培华大家庭,非常感谢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们对少数民族同学的人文关怀,无论是专业老师的严谨授课,还是学校的民族餐厅,还是生活中同学们之间的互相关照,这些都真心让大家感觉到温暖。

参会老师们认真听取各民族学生代表发言

参会老师们认真听取各民族学生代表发言并分享关于少数民族同学在日常管理方面的经验,他们纷纷表示:培华让我们聚在一起,今天我们能在一起交流民族文化,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我们全民族就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同学们不远千里来到培华,主要的事情是好好钻研自己的专业知识,得到更好的发展。希望大家生活在这里不要有任何顾虑,如果遇到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随时与我们进行沟通。

医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王平安总结讲话

最后由王平安院长做总结发言,他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最后他向我们提出来五个不,不挂科、不犯错、不离群、不虚弱、不脏乱。各民族学生应谨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美好信念,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相互学习、相互支持、相互帮助,争做优秀的当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