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请党放心 防疫有我-2021年医学院疫情防控先进事迹(三)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9月06日 10:51 [来源]: [浏览次数]:

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热泪盈眶,总有一种大爱在无私中传递。一代人又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又一代人的担当。疫情防控,青年先行!据了解,暑假以来我院多名党员、积极分子主动自愿报名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去,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防疫抗疫,我们一直在路上

2020年初的疫情,直到现在都对我们的生活产生巨大的影响,今年七月初,西安培华学院的青歌黎明志愿服务队十位同学在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林佳乐同学的组织下,跟随空军大学张竹映教授前往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杨家庄镇为五个村庄的近千户村民们进行了有关新冠疫情是什么、如何简单有效的预防新冠、新冠疫苗的重要性等三大方面进行宣讲活动。

预备党员林佳乐同学表示:“能够参与疫情防控,助力疫情防控,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发挥自己的光热,为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林佳乐同学及队员入户走访进行疫情防控健康知识宣讲

青春向党践真知,助力乡村克疫关

2021年8月初,就在全国人民放松警惕之时,疫情又在不知不觉中卷土重来,全国各地又一次迎来了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全国上下严密防控,培华青年志愿者主动请缨,用坚守与担当,构筑起坚不可摧的抗击疫情的防线。来自培华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袁茜茹同学顺应时代的潮流,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参与抗击疫情的的战斗,主动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并进行入户防疫宣讲。

袁茜茹同学表示:“疫情防控是一场看不见硝烟,听不见炮声的特殊战斗,但是我相信,所有人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袁茜茹同学入户进行防疫宣讲

疫情防控,与爱同行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医学院护理学1904班班长张蓉同学通过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时代赋予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2021暑假期间,张蓉同学主动向村委会提出申请去当志愿者,为村里的疫情防疫工作做出贡献。每天她早早到村里疫情卡点处去执勤,对过往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登记,并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积极帮助村干部宣传防控知识,告知村民有关疫情的真实消息以提高村民对于疫情的认识,不造谣不传谣。

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张蓉同学在村口值守

众志成城防疫情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古蔺县各乡镇(街道)更好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积极发挥青年在疫情防控中的生力军作用,在古蔺团委的组织下,医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陈天琳同学积极加入当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当中,在疫苗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她主要负责引导接种人员进行扫码登记,并引导公众在公共场合佩戴好口罩后先测温再进行疫苗接种。

陈天琳同学表示:“我愿意用爱心和行动展现一名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更是愿意用实际行动践行思想汇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医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陈天琳同学引导接种人员进行扫码登记

施之勇气,成之磨砺

才感盛夏,忽而秋至。在东京运动会的中国运动健儿在赛场上奋力拼搏争夺金牌,流汗流泪时,来自医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陈鑫同学来为保证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顺利召开,展示美丽西安风采,主动到雁塔区唐延路中兴产业园GH座写字楼主动为进出为进入写字楼的群众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引导群众扫码并提醒大家养成佩戴口罩的习惯,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微博力量。

他表示:“我深深体会到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人民群众对国家号召坚定的执行力。又想起在建党节当天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的誓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不禁心想,未来是属于青年的。”

医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陈鑫同学引导进入写字楼群众进行扫码登记

疫情在前 责任在肩

7月20日南京报告第一例新冠确诊者,22天1068例本土新冠感染者,传播力超强的新冠变异毒株“Delta”再次将中国拉回抗疫一线的盛夏战场。作为一名医学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医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冯瑾珊同学主动请缨来到渭南市蒲城县济生堂医药连锁超市,为顾客讲解“一退一止两抗”药品的销售规定,向大家普及中医药在疫情中的作用与巨大贡献。她还为顾客进行体温测量,用自己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和课外了解到的变异病毒向大家宣传疫情的防控要点,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和对防控工作的重视。她表示:“疫情有你我,携手护华夏。抗击疫情,我也一直在路上。

医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冯瑾珊同学为顾客登记信息

医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冯瑾珊同学为顾客测量体温

疫情防控,你我同行

7月21日至8月19日,为切实发挥青年大学生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医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胡晨辰同学来到高新兴隆街办卫生院进行为期30天的见习活动。胡晨辰同学主要根据计免科安排负责积极引导接种的群众签到、预检、接种、留观有序进行。她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并热心为大家提醒接种后的注意事项。

8月11日-8月19日在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工作暂时告一段落后,胡晨辰同学根据安排参加了卫生院组织的核酸采样工作。

医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胡晨辰同学在进行疫苗接种

我骄傲,我自豪

在本次八月南京德尔塔病毒爆发以来,陕西进入全面防疫工作中,恢复到疫情爆发初期的全面戒严状态。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晋思涵同学积极加入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主动参与到防疫工作中。她的工作主要是负责所在小区进出人员体温测量记录工作,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晋思涵表示:“在此次长达近两年之久的战疫中,我看到了国家不放弃每一名中国患者的决心,看见每一位医疗工作者及党员干部在一线奋斗的坚持,看见了每一位普通人都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积极配合。在疫情发展后短期内,我国做到如此高效迅捷的响应与救治,快速生产普及疫苗注射,一幕幕让我为我们国家感到尤为的自豪。”

医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晋思涵同学在社区为来访人员信息进行登记

初心若磐 笃行致远

西安培华学院医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预备党员李华翰同学在暑假期间争取到了在商洛市中心医院见习的机会。见习期间,她始终不忘医学生誓言,不忘自己是一个预备党员,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地参与所在科室的疫情防控工作,争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疫情防控贡献自觉对一份力量。

根据院内防疫规定,严格出入管控、住院病人及陪人核酸检测、测温、扫码、资料留存等,哪里需要她就在哪里,初心不改砥砺前行,李华翰在见习期间细心做好每一项工作!

她表示:“在见习过程中,我不仅学习到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同时也学习了一些专业知识,例如中心静脉导管(PICC)日常护理、生命体征监测、胃肠减压、鼻饲、导尿、灌肠,熟练掌握心电图、皮内注射、皮下注射、静脉注射、静脉采血、雾化、吸氧、排痰、血糖测量等技术。这些专业技能操作的学习,让我更有信心在将来做好一名医护工作者!”

医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预备党员李华翰为查看陪人办理陪护证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勇于奉献,未来可期。这些青春的面孔,稚嫩的肩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凝聚成了一股磅礴之力!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试炼场上,我院青年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相信,以勇气汇聚的青春正能量,以志愿者精神筑牢的疫情防线,定会早日取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