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请党放心 防疫有我-2021年医学院疫情防控先进事迹(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8月30日 14:09 [来源]: [浏览次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医学院党员、积极分子积极参与防控疫情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返家乡”学子在防控疫情的前线接受考验、经受锻炼,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奋勇当先,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了培华青年学子的使命和担当。

严守关卡,温情守护

在感受到疫情防控严峻的状况下,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冯锦祎同学积极参与蒲城博爱医院疫情防控队伍,主动在医院门口进行人员预检。8月1日-8月12日,她连续值班站岗12天,与医院工作人员相互配合,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在执勤过程中,不论是患者或者陪同家属,她都会主动上前进行询问,严把卡口,叮嘱进出人员出入戴口罩,测体温,扫行程码,进行登记并做好人员信息记录。

冯锦祎同学表示:“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很荣幸能够结合自己所学专业为家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相信八月的阳光终会芬芳而灿烂!”

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冯锦祎同学在医院门口进行来访人员登记

护航疫苗接种 助力国泰民安

为响应党的号召,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16日,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党吉祥同学随爱康社会实践队走进乡村,走进基层,积极参与了由宝鸡市凤鸣镇北郭卫生院组织的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她在现场进行个人信息登记,引导村民们按照预检、核验、接种、留观的确接步骤准种疫苗,进行接种后注意事项宣讲,有效促进了接种工作安全、规范、有序进行。

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党吉祥同学和队员检查接种人员信息

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党吉祥同学及队友积极引导接种人员进行预检登记

携手疫苗接种,助力全民防疫

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马思睿同学利用暑假假期积极参与了所在社区的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工作。她主要负责接种点秩序维护、信息登记、线路指引等工作,她还顶着酷暑耐心解释一些不熟悉如何操作手机的老人,并为接种的群众提供各种帮助。

马思睿同学表示:“疫苗是阻断疫情传播的有力途径,看到医务工作人员马不停蹄地为前来接种的群众进行接种,我很是敬佩他们。他们冲在抗疫一线,恪尽职守,默默奉献,他们的付出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作为一名大学生,能够参与助力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是一项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也提升了自己。”

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马思睿同学为群众解答疫苗接种的问题

培华青年的抗疫小故事

2021年7月20日,无为市突发新冠疫情,出现因南京机场波及的病例,为进一步提升无为市核酸标本采集和检测能力,更加有序、有力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无为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再次组织开展鼻、咽拭子核酸标本采集技术培训。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倪敏黾同学积极报名参加其中。

倪敏黾表示:“工作的第一晚,我们来到一处高速出口工作,工作直到深夜12点。完成核酸采集后,全都浑身汗透了。但是,队员们没有一个人喊累,都感觉为抗疫贡献了一份力量而感到自豪。”

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倪敏黾同学在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暑期三下乡:培华学子助力农村疫苗接种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岐山县凤鸣镇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北郭卫生院组织就近村民进行疫苗接种。西安培华学院爱康社会实践队一行13人主动参与其中,积极协助北郭村卫生院疫苗接种登记、指引、维护现场秩序等服务,确保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辛佩阳表示:“作为一名医学生,我深谙“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道理。希望我们每个人的小爱,能汇聚成大爱,共同抵御困难,让疫情早日过去,让所有人能尽情自由的呼吸!”

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辛佩阳同学积极引导接种人员进行预检

疫情防控我先行

暑假期间,医学院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张可欣同学主动加入了泾阳县甘泽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对来往行人进行测体温,扫码,登记并向广大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

她表示:“疫情期间,能够为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尽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一名大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责任与担当。通过自己的努力,我想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为群众做贡献。

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张可欣同学在甘泽村党支部党员先锋岗值守

勇敢传递能量,行动彰显担当

疫情肆虐,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雷萌同学在家乡坡底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主要围绕村口人员体温检测、车辆信息登记,防疫安全宣讲。

雷萌同学表示:“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有一分热,就应该发一分光,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尽心尽责守岗位,稳中有序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作为一名大学生,就应该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青春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勇敢传递了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雷萌同学进行防疫安全宣讲

守好一扇门

暑假之际,作为一名护理学专业的预备党员,李新毅同学决定前往当地的人民医院进行见习。由于疫情形势加重,院内的疫情防控工作也更加的严格。根据最新的防控指示:病房实行封闭管理,严格执行24小时出入管控措施,每名患者只允许一人陪护并相对固定,患者及陪护人员不允许串访其他病房或其他病区。病区24小时禁止探视,建议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表达问候。

李新毅同学的工作是在住院部护士站门口按照医院疫情防控要求,认真登记患者及陪人基本信息,做好防控宣讲,加强患者和陪人的防控意识,向探视人员耐心解释院里的防控要求,守好科室一扇门。

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预备党员李新毅同学在护士站门前值班

天灾无情人有情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同助力疫情防范与控制。在这一特殊时期,西安培华学院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的预备党员刘艺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志愿服务的形式活跃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以实际行动为社区防疫工作助力,为国家战“疫”工作贡献力量。

刘艺同学依托护理专业,积极主动向社区人员普及七步洗手法,并且叮嘱预防疫情的相关知识点,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预备党员刘艺同学为社区群众普及七步洗手法

筑牢大学生群体免疫屏障

为防止新冠病毒的进一步传播,西安培华学院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第一时间有序展开了疫苗接种工作。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陶婧雯同学表示自己非常有幸参与了这次接种工作,协助医务人员进行师生的疫苗接种。虽然只是辅助的角色,但依然觉得十分荣幸,也是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了身为一名医学生所承担的责任感,并且更加坚定了今后想为医学事业做出贡献的决心。

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陶婧雯同学积极参与我校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

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医学院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坚决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坚定信心、冲锋在前,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防疫战争的号角在吹响,我们将努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