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回味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医学院组织《长津湖》观影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11月23日 08: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党员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我院于11月17日下午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前往影院开展《长津湖》观影活动。医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20余人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

“长津湖战役”是援朝的第二次战役,发生在1950年11月,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与美军王牌部队陆战第1师、步兵第7师,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较量。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中国人民志愿军东线作战部队凭借不屈不挠的意志,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

影片片段

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部队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中国人民志愿军将美军包围于长津湖地区,歼敌1.3万余人,扭转了战场态势。这次战役虽然扭转了战争态势,但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也付出了惨痛的牺牲,在一级极寒的极端天气中,我们的先辈们是以端着枪的姿势被冻僵,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取得了长津湖战役的胜利,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

长津湖战役片段

电影场面荡气回肠,情节感人至深,我院师生党员被英雄们身上体现的炽热家国情怀、誓死无畏、攻坚破难的昂扬斗志和舍我其谁、勇敢顽强的豪迈气概所深深震撼和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历史,感恩奋进,自觉加强党性教育,弘扬攻坚克难、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

观看《长津湖》合影留念

此次观影活动,增强了我院师生的凝聚力、向心力,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教工党员干部一定会肩负起教书育人的使命,立足本职、恪尽职守,砥砺奋进,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祖国更美好的未来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