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实习实践基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9月08日 15:18 [来源]: [浏览次数]:

实习实践基地:学院高度重视校企合作,现与空军军医大学附属西京医院、空军军医大学附属唐都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深圳大学总医院、浙江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积极合作,拥有实力雄厚、密切合作省内外实践教学基地共计30余家,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西安市第五医院、西安唐城医院4家综合类附属医院,西安市长安区医院1家教学医院,为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的业态环境。开拓了与日本、德国、法国、美国、马来西亚等一系列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经过30余年的沉淀与积累,已为社会培养优秀医学人才2万余名。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是省政府在西安市东南郊举办的唯一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三级综合医院。医院是陕西省紧急医学救援队成员单位、国家爱婴医院、国家标准化胸痛中心示范中心、国家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救治快速通道救治基地、全国PCCM规范化建设三级医院达标单位、陕西省卒中急救地图救治单位、陕西省卫健委预算管理单位。

医院占地面积3.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现有床位770张,设有临床、医技科室45个,职工1055名,专业技术人员912名,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412名。医院配备有美国GE1.5T磁共振成像系统、美国GE128排螺旋CT、大型数字化平板C型臂血管造影系统、美国GE、荷兰飞利浦彩色超声、电子胸腹腔镜、全自动生化分析仪、重症监护系统、血液净化系统等各种先进的诊疗设备,为医疗、科研、教学提供了充分的保障。

医院秉持“提高医疗服务能力,推进医院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建设惠民、优质、高效的省级医院”的方针,突出医疗特色学科、人才队伍建设,坚持精神文明优先发展。先后获得“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示范工作单位”、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妇联“巾帼建功文明岗”、“陕西省文明单位”、“目标考核优秀单位“、“百姓放心医院”、“创佳评差先进单位”、“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单位”、“陕西省驻村联户扶贫优秀帮扶单位”等荣誉称号。

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

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是省卫生健康委直属三级甲等结核病专科医院。承担全省结核病预防、诊治、科研、教学、远程视频会诊、基层专业人员培训及管理任务。

栉风沐雨60余载,院史可追溯到1949年11月10日成立的西北军政委员会卫生局干部疗养院,1954年西北干部疗养院、陕西省干部休养所合并为陕西省通远坊干部疗养院。1956年,省总工会在长安县太乙宫筹建陕西省西安工人肺结核疗养院,1958年9月-11月间,陕西省通远坊干部疗养院、陕西省工人疗养院合并到太乙宫,始称陕西省工会太乙宫工人疗养院,于12月开诊。1962年更名陕西省结核病院。1975年更名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2009年加挂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牌子。

医院编制床位800张。医院以结核内科、结核外科为重点学科,设有耐药性结核科、重症结核科、结核性脑膜脑炎科、结核性胸膜炎科、结核合并肝炎科、结核合并糖尿病科、支气管结核科、菌阴肺结核非结核分支杆菌科;胸外科,脊柱骨关节结核科,淋巴结核科,腹盆腔肠结核科,妇科结核科,儿科结核科,生殖系统结核科,中西医结合科等专科,结核专科开设无节假日门诊。

医院始终倡导“质量建院、人才立院、科教兴院、文化强院”的宗旨理念,大力弘扬“博爱、仁心、敬业、创新”的院训精神,加强业务建设和人才储备,增强诊疗能力。承担国家、省级科研项目,建设全省五级结核病防治体系,与市县医疗机构建立结核病联盟、医联体,参与全省结核病防治检查督导,建立与基层医疗机构广泛的业务指导、合作关系,参与社区健康扶贫、健康体检等工作。

医院是中国结核病专科医院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国家结核病临床中心副主委单位、中国结核病临床试验合作中心副主委单位、北京结核病诊疗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分会常委单位、陕西省防痨协会副理事长单位、陕西省保健协会结核病防治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常年聘请国内行业领域知名专家担任名誉主任,与国内外知名首都医科大学胸科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陕西中医药大学、西安翻译学院、西安培华学院、省保健协会等医院、院校、学术团体联合建立协作关系(附属医院),在国家、省市学会、协会担任主委、副主委、常委、理事等学术职务近百人。主办国际、全国性结核病学术会议,国际国内地位不断提升。

按照大专科、强综合的发展定位,大力发展综合医疗业务,不断加强综合内科、儿科、外科、妇科、口腔、中西医结合科、医技检查等业务科室建设,已拥有日立SCENARIA64排128层螺旋CT、美国GE新飞天6000型DR数字化摄影系统、日本日立公司1000MA多功能数字胃肠机,拥有BACTEC MGIT960快速细菌培养仪、实时荧光定量PCR仪、结核生物蛋白芯片仪、AU2700生化分析仪、沉降式液基制片染色机等先进仪器设备,建有结核病生物安全实验室,提高综合医疗业务服务能力和诊疗水平。

近年来,医院获得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中国最佳特色诊疗专科医院、白求恩精神奖、全国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先进集体,连续多年获省卫健委年度考核优秀单位等30余项荣誉。

医院地处翠华山旅游风景区附近,环境优美,园林花园式医院,是患者诊治和疗养的最佳选择。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宗旨,努力做到让患者满意,职工幸福,党和政府放心。以优质的服务对待每一位患者,西安市及周边渭南、商洛、咸阳、宝鸡、铜川等地区的住院患者免费车接。向着“打造服务优良 技术精湛 花园式的西北地区结核病防治专科龙头医院”的现代化医院愿景目标拼搏奋进,为陕西的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们承诺以优质的服务对待每一位患者,西安市及周边渭南、商洛、咸阳、宝鸡、铜川等地区的住院患者免费车接。医院全体医护人员欢迎广大患者前来咨询和就诊。

西安唐城医院

西安唐城医院:西安唐城医院是一所具有光荣传统和辉煌历史的二级甲等医院,创建于1938年,近八十年的历程为医院铸造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传统和气质。规范的管理、精湛的技术、合理的收费使唐城医院成为真正的百姓放心医院。

西安唐城医院是全国第一家实行医药分家和收费稽查制度的医院,是中华医学会继续教育学分授予单位、WHO(世界卫生组织)爱婴医院。医院先后荣获“全国政治思想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陕西巾帼建功岗”、“陕西省诚信先进单位”、“陕西省创先争优先进单位”、“百姓放心医院”、“文明单位”等几十项荣誉称号。

西安唐城医院是一所集医疗、预防、康复、保健于一体的综合性医院。我院新综合大楼已于5月份正式启用,现开设床位800张,综合实力已达到国家三级医院标准。医院设有27个专业,12个临床科室,国家二级医院要求开展的所有手术和治疗及部分三级医院手术、治疗在唐城医院均能自主完成。病员来自全国二十七个省、市、自治区。医院实力雄厚,管理规范,交通便利,有高级技术人员和博士、硕士、本科生上百名,年门诊量30余万人次。

西安唐城医院医疗设备先进,在西安市市级医院中名列前茅。2008年“德国西门子中国西北影像诊疗中心”在唐城医院成立。医院现拥有德国西门子64排心脏CT、1.5T超导核磁共振、数字平板血管减影机、西班牙原装进口移动DR,美国柯达原装DR数字拍片系统、日本东芝数字胃肠机、美国百胜彩色B超机、胎儿心脏彩超、四维彩超,奥林巴斯胃镜和支气管镜、宾得支气管镜、检验科拥有生化、免疫、尿液、血球四条流水线,实现了影像全数字化、检验全自动化。

西安唐城医院是陕西省、西安市及高新区职工医保、市居民医保、西安市、咸阳市等新农合和多家商业保险公司的定点医院。在唐城医院是二甲医院的收费标准、享受三甲医院的设备、技术和服务,医院在社会和病员中享有很高的信誉。

西安唐城医院以病员为中心,视患者为亲人。医院七百名医护人员一定用科学的精神、创新的技术、负责的态度、温馨的服务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

西安市第五医院

 

西安市第五医院暨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为- -体的三级甲等中西医结合医院。医院位于古城西安西门外莲湖区西关正街112号,始建于1949年。前身为抗战,解放战争时期的公路局天水医院和西北公安部队医院,占地22.86亩,用房面积35420mr*。

经过70年的不断发展创新.医院成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三批国家重点中西医结合医院(建设单位)。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区域中医风湿病专科诊疗中心(培育单位) , 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区域中医风湿病专科诊疗中心(建设单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临床重点风湿病专科。中西医结合心血管重点专科。医院下设西安市风湿病研究所1西安市中西医结合研究所。是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陕西中医药大学第八临床医学院。

医院先后获得陕西省精神文明先进单位,陕西省行风建设先进单位,西安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先进单位,西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西安市五-劳动奖状等荣言。

目前医院编制床位700张。设有医疗医技科室35个。在职职工968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850余人。中高级以上职称人员360人,博士、硕士研究生142余人,省市名老中医6人,国家级师承指导老师1人,省级师承指导老师4人,硕士研究生导师4人。承相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6项,承办多次省市级学术会议。出版专著17部。多项科研成果荣获省市级科学技术奖。创办有专业学术期刊《西部风湿病》杂志。与美国、英国、以色列。新加坡等国家建立了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

近年来,医院先后引进3.0T核德共振。GE64排128层螺旋CT. 鸟津G4多功能数字化造影机。西门子数字化影像系统(DR).双能X线骨密度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GE-VolusonE10四维彩超机。 心脏彩超GE Vivid E95.多誓勒超声诊断仪。数字化X线减影机等先进医疗设备500余台。风湿免疫病检测设备精良,诊疗技术先进。

医院在学科建设方面坚持走“大专科强综台”的发展之路。形成了以风湿病科。心血管病科为龙头,多学科齐头并进的格局。现有国家级。省市级軍点专科8个。风湿科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中医专科。心血管科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评为国家重点学科培育项目。陕西省重点专科有中医风湿病学,中医心病学、骨伤科、中医特色护理等。西安市级重点学科有风湿病科。中西医结合心血管内科。

风湿科作为医院重点专科和支柱学科,经过四十余年发展,设有8个病区,床位370张。拥有专科医生112人。风湿免疫专|业实行三级分科,细化病区专业方向及收治病种,在全国尚属首家,其临床诊断.检测.治疗等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中西医结合诊疗体系,以中西药及自制药晶为主,配以关节腔注射、理疗、六位封闭,针负.湿数、外涂、熏築等多种治疗方法。在全国独创的“脊里针疗法”治疗强直性脊柱炎有效率达97.29%。开展专科中医特色护理技术29项,疗、竹罐法、平衡火罐法.水罐虎符铜砭刮痧、引阳入阴气息导引推拿等中医技术独具特色,康复医疗保健操。八段锦健身气功及颈椎操为风湿病患者功能恢复服炼提供保障。

医院建有标准化规范化的制剂楼.拥有中草药提取.硬胶囊剂、颗粒剂、片剂和口服液五条生产线,研发了以秦息痛片(又名746片).骨质糖浆、化瘀消痹胶囊,痹症系列合剂为代表的十余种治疗风湿病纯中药自制制剂,以对多种风湿病的特有疗效赢得了广大患者信赖。

近年来随着医院着力推进建设中西医结台特色优势学科。心血管科作为国家重点学科培育项目发展迅速,设有两个病区,编制床位90张。是国家心血管中心高血压医联体西安分中心。国家心力衰竭中心医联体单位、国家级心脏康复中心。引进国际一(充的心肺运动功能评估系统、大型C臂系统,开展了心脏康复系列诊治、体外反播治疗、心血管介入术等诊疗项目,中西医结合诊治心血管病取得显著疗效。

骨科是陕西省中医骨伤重点专科,目前设置两个病区,病床61张。囊括创伤骨折、脊柱、关节、显微外科等多学科。对断指再植.神经血管损伤修复,各类皮赚转移修复,脊柱,关节疾患等骨科各类手术精准独到,外科是综合性外科,腹腔镜手术|颅脑手术甲状腺癌根治术,肛肠疾病的特色治疗和体外碎石技术深得患者信赖。妇产科技术全面,设备齐全,服务优良,为孕

产妇分娩保驾护航。内科系统除心血管两个病区外,神经、内分泌科在糖尿病患者服务、神经系统疾病诊疗方面疗效显著。老年|病科在老年患者- 体多病及多重用药的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消化呼吸科拥有精良的胃肠境检测系統,配备先进的除颤仪。呼吸机、纤维支气营镜及中央心电监护系统,为患者提供精准服务。

医院在为患者做好优质诊疗服务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公益职能,‘五色花 健康连心结”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开展几|年来,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入户贴心服务。健康扶贫、对口帮扶工作有序开展,为基层医疗单位和贫困患者送医送药送温暖。

回首来时路,不忘初心。迎接新时代,牢记使命。我们始终秉承精诚敬业。厚德博爱的院训,为群众健康谋福祉,为把医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国家级中西医结合名院砥砺前行!